前記:

趕工趕時間出來的東西,渣文,有時間會修改。總之大家先看著吧,這文嚴格來說不算是完成品。

原諒我今天才記起31號是笨蛋峰的生日啊QAQ 我還想著最後一天打算盡情玩,結果還是逃不開碼文Orz

青峰,我真的好討厭你的生日。(告非

不過還是要跟你說生日快樂啦OVO+你看看我由14年開始就沒有中斷你的賀文耶XDDDD ((其實真的是為了不中斷賀文,我今天才這樣拼命碼文......【默】

總之,不理三七二十一,這一句才是最重要:

笨蛋峰,生日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6 賀文—青峰大輝

左手托著頭,青峰一臉無趣地盯著桌上的暑期功課,隨意地翻了兩頁,然後頹廢地扒在桌上不動了。

好熱……暑假……是不是快完結了?

百無聊賴的青峰嘆一口氣,額頭壓在桌上,雙手抱著頭,一副快要睡著的樣子。

待在家裡好無聊啊……要不還是出去打籃球吧?

想著,青峰的右腳往書桌下晃了幾下,腳板感覺到籃球凹凸不平的紋路,腳尖微勾,籃球骨碌碌的從書桌下滾了出來。

「果然還是要打籃球啊。」

言畢,青峰抱著籃球出門了。

籃球場

「……你們不能認真給嗎?」

球場內,五名青年一邊喘著氣,一邊吃驚地盯著青峰,「你到底是誰?」

青峰掏著耳朵,臉上一副疲倦的神情,「你管我是誰,你們還有沒有打籃球的伙伴?叫出來一起打一場吧。」

青年默默地吞了一下口水。他們本來只是來練習球技,不料這黑皮膚的少年突然出現,而且還大言不慚地提出一對五的要求,誰知道他的實力這麼變態……

「嗯?這不是青峰嗎?」

青峰聽見有人在喊自己,於是便向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啊,是你呀。」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暑假功課呢?你做完嗎?你該不會忘記了吧?如果你連暑期功課也不交,就憑你的學分肯定無法出賽,你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嗎!!」

「……你好煩啊。」青峰打了一個哈欠,「打籃球的興致都被你破壞了。」言畢,青峰從地上拾回自己帶來的籃球,默默地離開。

「喂!!青峰,你到底有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啊?記得做暑假功課!!!」

「你好煩啦若松。」

青峰揮了幾下右手,留下一個離去的背影,就這樣乾淨俐落地離開了籃球場。若松憤怒地握緊著拳頭,強迫自己深呼吸幾下,然後跑去詢問場內的五位青年,「抱歉,這家伙是個大白痴,請問他有沒有做出什麼出格的事?」

「……沒有。」

把他們五人像虐菜一樣啪啪啪的贏了,這種事到底算不算出格呢?

打算回家的青峰路過一間小賣店,店外放置了一個冷藏櫃,三個小男孩正興高采烈地討論著要吃什麼。

「我要冰棒!!」

「冰棒很容易吃完啦,還是買雪條吧?」

「……雪糕。」

三個男孩因意見不合而開始爭論,青峰冷淡地瞧了一眼冷藏櫃,正打算無視小孩直接打開冷藏櫃時,某一個小孩說,「大哥哥也打算買冰的東西嗎?要不這樣,這位大哥哥買什麼我們便吃什麼。」

「好哇!這主意不錯!大哥哥快點買雪條吧!」

「……雪糕。」

「你們不能這樣耍賴啦!大哥哥一定會買冰棒的!!」

面對三雙充滿期待的眼睛,青峰嘴角微微抽搐,好麻煩啊……不就是買點冰的涼爽一下嗎?為什麼會這麼麻煩?

「不買了。」

「欸?!」

孩子們的目光由期待轉為失落,他們三人均露出一副落寞的樣子,見此青峰頭痛地搔一下頭,為什麼小孩都這麼麻煩?!

「青峰?」

此時,背後有人喊了青峰的名字。

「這次又輪到誰?」青峰沒好氣地往後一看,只見今吉一身休閒套裝,左手拿著一盒鰻魚飯外賣,「你去渡假嗎?」

「怎樣看都是出來買午餐吧?」今吉吐槽,「你在這裡幹什麼?被三個男孩圍著的畫面很詭異呢,我以為你只喜歡大胸的女生?」

「我是喜歡大胸的女生啊!」

「那你到底在幹什麼?」

「我什麼也沒幹,是他們私自纏上來!」

今吉挑一下眉毛,然後頂著瞇瞇眼的表情向三位男孩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後,今吉噗一聲笑了。

「沒想到青峰你竟然像小孩一樣糾結這種小事,哈哈哈。」

「我沒有糾結!!我只是覺得很麻煩而已!」

「買個東西而已,哪有很麻煩啦?」

青峰厭煩地嘆一口氣,「喂,小鬼,這家伙也來買東西,你們跟著他買吧。」

「好喔~~~」

小孩異口同聲的回應著,今吉詫異地望著青峰,「這是什麼意思?」

「既然你覺得不麻煩,那麼我就把事情交給你處理啊。」

「吓?」

青峰嘿嘿地笑了兩聲,「你好好糾結一下到底要買什麼吧。」

「冰棒!!」

「不對,是雪條才對!」

「……雪糕。」

今吉一下子被三個男孩圍住了,借此得以脫身的青峰得意地挑一下眉,隨即逃離案發現場。

「青峰,你怎麼又把爛攤子交給我啊!!」

「反正你已經習慣了不是嗎?」

「我可是畢業了耶!!」

「沒所謂啦。」

離開小賣店後,青峰並沒有回家,而是往家的反方向走……

「櫻井,你在嗎?」

青峰來到櫻井的家門敲門,不久櫻井便出來開門,「青峰君?對不起,我是不是做了什麼事惹你生氣?對不起,你竟然生氣到上門找我的地步,真的十分抱歉!!」

「……」

青峰沉默了幾秒,「不要廢話,快點將你的暑期功課交出來。」

「欸?」

櫻井呆了。

「我叫你將暑期功課交出來。」

青峰瞪了一眼櫻井,結果櫻井又開始道歉模式,「對不起,我剛剛沒聽清楚你在說什麼,對不起。不過,青峰君要我的暑期功課幹什麼?」

「抄啊。」

「嗯?」

「你聾了嗎?我說抄啦!」

櫻井臉色一黑,隨即開始鞠躬道歉模式,「抱歉青峰君,抄襲功課的行為是不對的,如果被老師發現的話,後果不堪設想。對不起,我不能借給你……」

「櫻井。」

青峰說道,櫻井下意識停止了道歉模式。

「你覺得自己有拒絕的權利嗎?」

「……」

這次連櫻井也無法開啟道歉模式了。

「再說,今天是我的生日,你就當做是生日禮物吧。」

「欸?今天是青峰君的生日嗎?對不起,我竟然不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真的非常抱歉。」

「道歉就算了,總之先將功課交出來。」

櫻井一臉糾結地望著青峰,再三掙扎後櫻井還是認命地將自己的暑期功課交到青峰的手上,並且囑咐他千萬不要完封不動照抄無誤。

「我像那麼白痴的人嗎?」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算了。這些東西我明天會還你。」

言畢,青峰轉身打算離開,櫻井卻急忙地喊停了他。

「青峰君!!」

「嗯?」

「生日快樂!」

青峰詫異地睜圓雙眼,我本來只是想找個借口把功課借到手而已,沒想到這家伙居然記住了?

「哦。」

冷淡地回應著,青峰揮手並離開了櫻井的家。

「阿大,你的暑期功課做好了嗎?」

青峰才剛回來,桃井從客廳裡跑了出來,一副緊張的問著。

「沒有。話說你怎麼來了?」

「若松打電話來跟我說,讓我務必來阿大的家裡確認你的功課進度!」

「那家伙真的好煩……」

「阿大你真的還沒做好功課嗎?今天已經31號了耶?」

「沒問題啦,我有這個。」

青峰一副得意地將櫻井的暑期功課拿出來,桃井見此沉默數秒,「無恥!阿大,功課這種東西要自己做啦!!」

「五月你好煩啊!反正只要我取得足夠的學分就能出賽,其餘細節何必斤斤計較。」

「不行!我不允許抄襲功課這樣的行為在我眼前出現!」

「那你回家好了。」

青峰說畢,一手握著五月的手臂,稍微用力地扯她往家門的方向走。桃井想反抗,無奈以力氣來說她根本不是青峰的對手,於是她乾脆放棄掙扎。

「阿大,你為什麼突然想到抄功課?你之前不是連暑期功課都忘了嗎?」

「這不是若松那家伙害的嗎?」青峰沒好氣的說著,昂首,午後的黃昏照射著眼前一排排的屋頂,昏黃的天空末端彷彿有一顆星星不斷閃爍,橘紅的光芒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再說……我想比賽,我想打籃球啊。」

桃井默然地望著眼前的景色與身前的青峰,眼睛有淚花於眼眶裡打轉,於是她低下頭掩蓋住欲要落淚的表情。

如果是先前的阿大,他肯定不會說出「想打籃球」這種話吧?上年的他猶如懶蟲一樣待在家裡無所事事,絲毫沒有想打籃球的欲望。然而,今年的他卻主動拿起籃球,再一次在熾熱的夏天盡情奔跑、運球、灌籃……果然以前的阿大真的回來了呢。

真的,太好了。

「生日快樂,阿大。」

桃井無厘頭地說著,青峰回頭一望,看到低著頭的桃井,青峰眉頭微皺,隨即揉了一下桃井的頭,「笨蛋,哪有人垂著頭說生日快樂啦?」

「……」

桃井猛然抬起頭,鼓著臉,「生日快樂,笨蛋峰!」

「喂喂,笨蛋峰什麼的很失禮耶!」

「哼,阿大就是笨蛋峰啦,笨蛋峰,笨蛋峰!」

「五月你這家伙……」

「笨蛋峰,笨蛋峰,笨蛋峰……」

生日快樂喔!

(END)

arrow
arrow

    夜月靈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