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記:

印象中PIXNET並沒有這個兒子的個人設定,所以現在先補一發。

男主角 : 細馬齋篠

 

生日 : 8月22日

 

身高 : 189CM

 

體重 : 75kg

 

血型 : AB

 

星座 : 獅子座

 

性格 : 個性溫和體貼,積極主動,樂於助人。聰明能幹,好學,意志力強。優點是擅於溝通,社交能力高,學習能力佳,缺點是過於自我壓抑、性格敏感,情緒容易受波動或刺激。衝動魯莽,做事不夠深思熟慮。

 

萌點:愛說名言,說話似幻似實,神秘感MAX+偶爾會壞心眼=偶爾是腹黑細馬

 

反差萌:有黑歷史+原本個性善妒,說話尖酸刻薄,稜角尖銳=傲嬌細馬

 

初中 : 照榮中學

 

高中 : 奈良寺學院

 

級別 : 高中一年級生

 

社團 : 初中  籃球部 ﹔ 高中 籃球部

 

位置 : SG-得分後衛

 

號碼 : 19號 (初中11號)

 

絕技 : 旋轉射籃

 

介紹 : 照榮高中的首發選手,因為大友喜歡閱讀,二人因此相識。由於是大友第一個結交的朋友,大友對他有不一樣的情感。二人關係良好,當初細馬畢業時,是大友為他戴上花領。即使升上不同的高中,但私下還有聯絡,偶爾會約出來打籃球。

 

座右銘 :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喜歡的東西 : 籃球、魚、名言警句

 

討厭的東西 : 背叛

 

喜歡的名言 :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正經小劇透

 

 

 

「夜夜,聽說你要退出麻將部?」

 

細馬輕翻書頁,圖書館靜謐的氣氛,使大友不自覺的寒起來。

 

「嗯。」

 

細馬用左手托一下眼鏡,薄薄的鏡片下,細馬那雙漆黑的眼睛彷如深淵一樣,一種快被吸進去的錯覺在大友的腦海閃過。

 

「你想好了?夜夜,除了麻將,你一無所有。」

 

翻書的聲音,清晰可聞。在細馬淡然的口吻之中,大友察覺到一絲無奈的情緒。

 

「齋,我還有你。」

 

細馬停止了自己翻書的動作,他微微抬起頭,鏡片的反光使大友無法看清眼鏡背後,細馬的眼睛到底是怎樣的情感。然而,大友還是感覺到,氣氛略為有點變化了。

 

「啊,的確,我可是籃球部的。」細馬的嘴角微微一彎,「我一直勸你加入籃球部,但你並沒有答應。是誰讓你願意放棄了,夜夜?是誰?」是誰、把我未能做的事,給搶了過去?

 

「木吉鐵平,你的隊長。」

 

細馬臉上的笑意更深,原來是木吉前輩......真是個多事的家伙。輕嘆一口氣,細馬合上自己手中的書。

 

「是木木啊。嘛、反正我如願的讓你來到籃球部,你當初的約定,還記得嗎?」

 

「.......『如果我加入籃球部,就把你當做朋友。』齋,事到如今,還重要嗎?」

 

細馬沒有回答,他把手上的書塞到大友的手裡,一言不發的離開圖書館。大友望一眼手中的書,望著封面「行為心理學(上)」的字樣,大友嘆一口氣。怎麼又是這種心理學的書啊!

 

 

 

 

 

「夜夜還是成長了......作為哥哥,大概已經不用再指引他了吧?真的,我會寂寞唷。」

 

 

 

 

 

 

妄想小劇透

 

 

大友:「等等,齋,你在幹什麼!」

 

細馬:「嗯?幫你整理領口啊。看,領口反了。一年沒見,你並沒有改變呢,夜夜。」

 

大友:「……你也是。好啦,領口都弄好了,可不可以不要靠這麼近?!」

 

細馬:「為什麼?我們以前也是這樣啊,為什麼不能靠近?!」(把臉貼上去)「夜夜,去了誠凜以後,有沒有想我?」

 

大友:「我在誠凜很開心唷~因為有木吉前輩在呢~而且大家都對我很好,雖然訓練很辛苦啦哈哈哈……」(眼神飄忽)

 

細馬:「……這種態度,一副沒有想念我的樣子呢,夜夜。」(托眼鏡)「夜夜,你太頑皮了……我可是每天都在想著你……想著你的身子呢……」(在大友耳畔細語)

 

大友: (臉紅)「你、你在亂說什麼啦!!」

 

細馬:「嗯?我沒說什麼啊夜夜,我只是說很掛念你的身『影』啊。」

 

大友:「……明明就不是,我分明聽到了你說想念我的……」

 

細馬:「什麼?」

 

大友:「什麼也沒有啦!!可惡,難得約出來見面,你是不是一定要戲弄我一番呢,齋。」

 

細馬:「因為我太想你了,夜夜。所以沒忍住就欺負你一下。乖,今晚給你補償好不好。」

 

大友:「你指要煮晚飯給我吃嗎?好啊,好啊,我很久沒嚐到你的廚技了!啊,我們不如比一比吧?雖然你是我的師傅,但這一年來我的工夫可沒閒著呢,呵呵。」

 

細馬: (自言自語+苦笑)「該說你天真還是殘酷呢,夜夜……」(臉露微笑)「如果要比廚技我是不會讓賽的唷,夜夜。輸了的人要吃榴槤!」

 

大友:「啊啊啊我不要吃榴槤啊~~~」

 

 

(END)

 

(資料有可能會因日後更新的情節而作出修改) >>2017.06.1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兒子很可愛對不對?!亳無疑問,這是一隻攻屬性的眼鏡君XDDD

 

CP的名字是齋夜唷~~~雖然曾經有想過什麼細友啦細夜啦,但我還是覺得用他們互稱的方法來起名才是棒棒噠>W<

 

這兒子到底什麼時候出場,我可不會告訴你唷~~(偷笑樣

 

大家請期待細馬醬的表現哦~~正文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正的快樂無法用金錢買回來,懂得珍惜的人卻唾手可得。可是啊,人類是學不會珍惜的。」

 

細馬輕聲說著,他的聲浪不大,僅讓身後的大友能聽見。加上他半個身子都已經往後轉,眼角也一直盯著大友,不難推斷出他想大友回應自己。然而,看出細馬目的的大友沒有絲毫回應。

 

細馬有一個古怪的習慣。他很喜歡閱讀,尤其是一些名言警句,故此,不論走到哪裡,只要靈感一到,便會滔滔不絕的吐出一大堆名言,莫名奇妙的說些大道理。而且,他的聊天對象亦千奇百怪,老師、同學、朋友、一草、一木……大友不知道細馬為何有這樣的習慣,也不清楚他偶爾的感性,是否屬於他真正的感受。比起這些,他更想知道細馬為何要把聊天對象鎖定了他。

 

「說回來,快樂到底算什麼?人是自己幸福的工匠,追求內心的渴望才是最幸福的境界。不過啊,人類是看不懂人心的。」

 

細馬摸了一下桌上的偵探小說,然後轉過身來望向坐在他身後的大友。

「夜夜,你內心追求著什麼?」

 

藍眸冷冰冰的望著細馬,大友沉默不語。自從下學期細馬調到他前面以後,細馬總愛纏著他,也不知道想幹嘛。細馬一直是班裡公認的好人,為人和善親切,樂善好施,待人有禮,活像謙謙君子。然而,在細馬對著他自言自語時,他卻能感覺到,細馬眼鏡片背後那雙黑瞳的冰冷。

 

那是一份來自孤寂的溫度,冰封的雪冷。

 

「追求的意義是什麼?生命活得更美滿?那麼,美滿的定位是什麼?活得有價值嗎?人的價值不是你擁有了什麼,而是你為世界貢獻了什麼。你想作出怎樣的貢獻?」

 

大友依舊一言不發,只靜靜的注視著細馬。細馬的話總是十分跳脫,有時候會給予人一種詭異的感覺,總覺得他只是把那些名言警句堆在一起。他內心的想法,旁人無法探知猜測。比如說,他說這些話的背後,有何目的。

 

「我呢,覺得活得自由就足夠了。平凡便是幸福,便是最大的貢獻。知足常樂,是打開幸福大門的鎖匙。它握在我們的手裡,但人類卻視之無物。夜夜,你喜歡現在的生活麼?」

 

眸子猛然一睜,大友臉上的神色沒有太大的變化,然而透過他的眼神,可以得知他的心在剛才那刻產生了一些變化。大友的眼對上細馬探究的目光,二人互相觀察,卻誰也沒看出對方的心思。

 

「真的好冰冷啊,夜夜。說實話,我對於自己的交際能力還是頗自信的,但對上你卻屢次失敗呢。」

 

細馬把視線移開,兩人之間沉默的交鋒亦因而打斷。大友的神情也變回原本那副撲克牌的表情,彷彿剛才的針鋒相對並未發生。

 

「夜夜,沒有人是天生冰冷,只有經歷才會磨掉人性。我不知道你曾經歷什麼,但我希望你明白不要以偏概全。這裡的同學,他們未曾做出傷害你的事,不要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人類需要群體生活,需要同伴,孤掌難鳴啊。」

 

大友將目光移至課室裡坐著的同學,望著他們專心聽課的表情,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冷笑。

 

「我沒有資格擁有。」

 

冷冰冰的回應了細馬的話,大友把目光收回來,隨即便低頭盯著課本,擺出一副不想理會細馬的姿態。

 

細馬以為他是因為害怕失去才會與人保持距離,此話也許不假,但也絕非是事實的全貌。只有以為自己有機會擁有的人,才會害怕失去。而他,從來便不認為自己可以有機會得到什麼。

 

「結交朋友需要資格嗎?這真是新穎的想法呢……這就像在問,活著需要什麼資格一樣。」

 

就在細馬打算沉思時,老師已經走到他的面前,把手中的書本狠狠敲在他的頭上,「細馬齋籐!上課要專心,給我站到後面去聽課!」

 

細馬輕撫自己的頭,向老師溫雅一笑以後,便乖乖的走到課室後面站著聽課去了。眾人對此也見怪不怪,畢竟這已經幾乎是每日的例行公事了。

 

大友輕嘆一口氣,也不知道是因為終於能享受半刻的寧靜,還是因為可以平復被細馬擾亂的心緒。

 

唯一可以確認的是,那道來自細馬的目光正直視著他的背。

 

 

 

 

 

 

 

 

 

 

 

 

 

 

 

 

 

 

 

最初會留意夜夜,原因其實很簡單。一整個學期完結了,除了口試以外誰都沒聽過他跟誰聊過天。說實話,如果不是因為他那頭燦爛的金髮於燈光底下閃爍,也許班上的同學早已遺忘他的存在。他靜靜的活在課室的一角,不張揚,冷冷淡淡的,像個活死人。

 

「這不是很有趣嗎?」

 

我笑說著,好友伊澤信光一副見鬼似的看著我。我知道,他是覺得我腦袋有毛病吧?

 

「我沒有病。你難道不覺得,這樣的人很有研究價值麼?」

 

信光向我反了一個白眼,他一手把我懷裡捧著的書拿走,隨意翻了幾頁,隨即嘆一口氣。看到他皺著的眉頭,我便知道他又要抱怨了。

 

「你又在看這些心理學的書!自從你接觸心理學之後,你整個人都變了。說實話,我覺得你才是不像人的那個。」

 

信光輕拍一下我的肩膀,眼睛裡閃過一絲莫明的神色,然後便把書塞回我的懷裡,還加快了前進的腳步。我看著前面的身影,心裡泛起些許苦澀。

 

不像人……嗎?或許從那天起,我便死了吧。

 

「不是說了要一起去圖書館麼,走這麼快幹嘛?」

 

「……因為不想理你啦。」

 

信光如此說著,最後還是跟我一起去圖書館。本來只想還書,沒打算久留,然而我竟在圖書館裡看到了夜夜。

 

「信光光,我去找夜夜聊天去,你先回家吧。」

 

信光順著我的目光望向夜夜。他的眼神很清澈,不像旁人總帶著有色眼鏡看待夜夜。縱使如此,我清楚知道信光並不喜歡夜夜。也許是我的原故,也許是流言所害,但至少信光看他的眼神,已經算是舒服的了。

 

「我不妨礙你去找幽靈聊天了。」

 

言畢,信光頭也不回的離開。我推一下眼鏡,略為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以後,便主動走上前向夜夜打了聲招呼。

 

夜夜看了我一眼,然後不發一言的把目光轉回書本上。

 

「你真的不考慮來籃球部嗎?你想要的東西在那裡,為何總不肯踏出嘗試的一步呢?沒有破繭的痛,便沒有飛翔的美。夜夜,機會是需要主動爭取,留守等待只是不思進取。」

 

「我沒有資格擁有。」

 

夜夜冷淡的回應我。我無奈的聳肩,對於夜夜這個人真的感到很無力。他是一個奇怪的家伙,可以一整天像啞巴不說話,把自己變成幽靈一樣的存在。所以,我不厭其煩的纏著他,跟著他,終於讓他明白到只有回應我,才是打發我的唯一辦法。然而,即使他肯回應我,直至現時為止,聽得最多的只有兩句話:「我沒有資格擁有」和「我不知道」。

 

「怎麼還在說這句話啊?夜夜,你難道就不想要朋……」

 

「我不知道。」

 

夜夜打斷我的話後抬起了頭,我從他的眼睛裡看出了惘然,大概是在沉思些什麼吧?他出神的盯著我,我亦借此時機觀察他眼瞳的變化。大約過了一分鐘,夜夜眼瞳忽然一縮,把手中的書扔到我手裡以後,急促的走了。

 

我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但他每次都是這樣逃跑的,我也不想去迫他。想改變一個人,不可以心急冒進,否則功虧一簣。

 

我一直糾纏著夜夜,直至到他終於放下手中握緊的麻將,轉身來到籃球的世界。那一刻,我百感交雜。也許我應該高興的,然而讓他放下的人又不是我,對我來說任務未算完滿成功。不過,既然他已經放下來,那麼我便失去糾纏他的理由了。

 

「齋?」

 

「呃、夜夜?」

 

「齋,你這是什麼意思?你避開我已經一個月了吧?」

 

我無言以對。

 

『你已經把心中的執念放下了,對我來說已然失去意義。既然如此,我就沒有理由與動機要跟你接觸啊!』

 

這番心底話,我始終沒有說出口。

 

我很清楚,夜夜現在是屬於變化期。如果此刻我說出這番話,我敢相信他一定很快便打回原形。一旦把嘗試改變的第一步縮回去,便難以叫人再次踏出改變的步伐。正因如此,我才不能將心底話告訴他。

 

「既然這是你期望的畫面,為何又不理我?」

 

「……」

 

「你不是說,我想要朋友嗎?你不是跟我約好,要我當你的朋友嗎?你現在是作為一個朋友應有的態度嗎?」

 

「……我從來沒看過你有這樣的情勢波動呢,夜夜。看來,你真的一步步的正在改變呢。」

 

「……你是因為木吉前輩的關係,才與我疏遠嗎?」

 

「?!」

 

「因為木吉前輩才讓我敢於改變,所以你才心生不滿嗎?因為他做到你所做不到的事。齋,說實話,你最初為何要纏著我?」

 

「……」

 

夜夜的藍眸直射著我的雙眼,那一刻我忽然發現自己低看了他。夜夜表面上冷若冰霜,然而冰冷的外表底下,他蘊藏著一顆玲瓏的心。

 

我沒有想到,他竟然知道我對木木心生不滿。不過這也是人之常情,自己看中的獵物竟然被人搶走了,誰也會不滿吧?

 

「為什麼要纏著我?為什麼是我?」

 

夜夜繼續追問著,我不自覺的往後退了一步,而他則快步的向前走上一步。當刻,我露出一個苦澀的笑容。

 

我沒想到竟然會出現夜夜追問我問題的時刻。一直以來,只有我主動向他聊天,跟他搭話,向他提出問題。只有他避開我,只有他沉默,沒想到今天二人的立場竟然會相反。

 

為什麼要纏著你?

 

「因為你需要朋友啊。」

 

我淡笑的說著,隨即用左手托了一下眼鏡。夜夜沉默的注視著我,然後笑了。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笑容。

 

一抹略為冷淡的笑容。

 

「我需要朋友,那你為何要避開我?齋,有需要的人是誰?你執著地纏住我,純粹因為我的需要嗎?我不迫問你,答案自在你心中。」

 

「……」

 

「齋,我得到救贖了,你呢?」

 

夜夜的目光從我的眼睛轉向我手中抱著的心理學書,我下意識的握緊了它,下一秒夜夜便把笑容收起來,露出一副了然於心的表情。

 

我討厭他這個表情。

 

因為這讓我覺得自己的心思已經被他看穿了。

 

從來只有我把他迫入絕境,然後狼狽的逃走……然而現在,想逃走的人是我。或許,從一開始我便找錯了對象。

 

他比我,更懂人心。

 

「不必再避開我了,齋。我不會纏著你,直至你能放下懷中的書。」

 

言畢,夜夜轉身離開,獨留我一人呆站於冷清的走廊上。此時,走廊的落地玻璃反照夕陽的微光,把我的臉照得通紅。而我的心卻無比的寒涼。

 

手臀不自覺的,把懷裡的書摟得更緊。

 

「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夜夜,你是什麼時候知道的……為什麼要纏著你?只怕這個問題,你是在明知故問吧?」

 

我輕嘆一口氣。

 

果然,夜夜你很有趣啊。學會放下的你,比先前更有趣了。如此一來,為了更深入的去探究你的有趣,我可能還會繼續纏著你吧,夜夜。

 

這也是你的預料之內嗎,夜夜?

 

人稱魔王的,夜夜。

 

 

 

 

 

 

 

 

 

 

 

 

 

 

 

 

『為什麼執著於你?執著,只因心魔。想拯救你,因為我想得到解脫。』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不要吐糟我為什麼是虐向啊,事實上也不算虐啦對不對?

 

這算是大友和細馬的中學日常吧?然後像流水形式的交代一下二人之間的立場轉變AWA

 

當然,細馬的出現並不是純粹交代大友如何認識第一個朋友。也許也沒有讀者會去留意這個問題吧?其實一直以來有一個自創角比細馬更早出現,那就是信光光唷!他在正邦戰和點文裡出現過,雖然只是跑龍套。所以沒有人疑惑大友到底怎樣認識他嗎?((還是說大家都忘了信光這人所以不會有這個疑惑QAQ))即使這樣,接下來第二季的劇情他將會是一個小小的關鍵唷唷唷唷唷!!

 

嘛,細馬自然就是那個真正的關鍵了OWO 簡單點來說,木吉雖然拯救了大友,但他那種呆呼呼的性格其實很難幫大友打通思考上的阻塞。所以我只能生一個兒子出來XDDD

 

((說實話,我一直覺得妄想區裡的木吉前輩太聰明XDD像他這樣呆呆的怎麼可能真的懂一個人的內心啦,他只會呆呼呼的笑啊XDDD這才是沒心機的陽光少年! ! 所以正劇還是不要讓木吉對大友開外掛好了AWA

 

雖然情理上木吉也可以幫大友走出思考上的阻塞啦...不過多一點原創成分不是更好嗎OWO ((迷:我先不理你原不原創,請告訴我大友的思考阻塞是什麼!!

 

夜月:我怎麼可能告訴你!!這可是大友開ZONE的關鍵...啊,我說出來了嗚嗚嗚QAQ你們什麼都沒聽見唷!!

 

那麼、下一章再見O_<

 

arrow
arrow

    夜月靈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