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大輝—生日賀文

 

 

此刻,青峰呆滯地望著學校天台的景色,對於自己現時的處境,青峰整個腦袋都是空白一片。

我到底怎麼了?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是誰?

是誰幹的好事?!

「到底是誰把老子給綁起來啊啊啊啊————」

在青峰尖叫以後,天台的那道鐵門被人輕輕推開。

「哲?!你來得正好,快點幫我鬆綁吧!!真不知道是哪個天殺的把我給綁到這裡來了!!我明明在街上閒逛的啊! ! !」

青峰看到出現的人是自己的拍檔—黑子之後,原本有些慌張的心情頓時消失。

然而,黑子並沒有任何行動。

他的身後陸續出現了幾個人的身影。

「啊、青親真的上當了?哇—好遜~」

「不,紫原君,你和青峰君是同一類人。」

「就是啊小紫原,如果我們把美味棒放在地上的話,你一定也會上當吧?」

「這種事怎樣也沒所謂,黃瀨。」

「大輝就是這麼天真啊……」

看到黑子身後出現的人影二是自家籃球部的伙伴時,青峰的腦袋頓時空白。

這家伙為什麼會出現在學校?

不,最重要的是他們完全無視被綁住手腳的我啊! !

「不用擔心青峰君,我們只是想把你帶過來而已。」黑子一臉平靜的說著,然後走近青峰,將綁著他的繩子解開。

「你們到底在玩什麼把戲啊!!」青峰一臉不爽地瞪著眾人,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回事,但他可以肯定事情一定和這些人有關吧?!

「青親,我們只是想綁你來學校啦~」紫原一邊咬著美味棒一邊說著,然後將自己左手拿著的袋子放下來。

「鳴哇~~好多美味棒啊!!」黃瀨吃驚地退後一步,隨即把自己手上的袋子也放下來,「我買了很多零食喔~還有可口可樂,這些都是小青峰的最愛唷!」

黑子平靜的眼睛望了一眼黃瀨的袋子,「果然是黃瀨君,真的很了解青峰君。」說畢,他的視線望向赤司,「我和赤司君帶來的是生日蛋糕。」

赤司僅僅點頭回應。

綠間默默地把一次性餐具拿出來派給大家,當他遞給青峰的時候,他明顯是一副呆滯加疑惑的經典表情。

「青峰君,我們是來慶祝你的生日。」黑子淡定地向青峰解說。

慶祝……生日?

青峰一瞬間腦袋還沒有轉過來。

啊、是啊!今天是他的生日啊!!

「就算慶祝生日也不用綁我吧?而且還是拿小麻衣的雜誌來引誘我!!」青峰不滿地皺起了眉,左手高舉起小麻衣的雜誌。

「啊,這個是我買的,青親的生日禮物。」紫原懶懶地說著,在袋子裡掏起一根美味棒又吃了起來。

「是~~~我也要送禮物給小青峰~~~」黃瀨蹦蹦跳跳地走到青峰的面前,然後露出一副神祕的樣子,「登、登、登、登!籃球專用的護腕套!怎樣,小青峰喜歡嗎?」

看到黃瀨一臉期待的盯著自己,青峰接過護腕套,剛才因為被眾人綁住的不快沖淡了些,「嗯、還好。」

「好耶~~吶吶小青峰我也買了一個給自己喔!你看,我的是黃色,而你的是青色,這樣我們看上去很像一對情侶唷!!!」

下一秒,黃瀨吃了青峰一個拳頭。

「青峰,你的生日禮物。」綠間從褲袋裡掏出那枝由他特製的滾滾鉛筆,對此青峰露出超級震驚的表情。

「綠間!!你終於肯送我了!!」青峰雙眼發亮,瞬速地從綠間手中把鉛筆搶過來,然後小心翼翼地放在褲袋中,隨即警戒地盯著綠間,生怕他下一秒就會反悔,把鉛筆搶走似的。

綠間推了一下眼鏡,嘴角似乎露出一絲的微笑。

「因為這個蛋糕很貴,所以我沒有額外買生日禮物,抱歉青峰君。」黑子還是一副平淡的表情說著,對此青峰僅是回了一個微笑,「沒事啦,哲。」

伸出手揉了一下黑子的頭髮,青峰把目光放在赤司身上。

赤司會送禮物給他?這種事真的有可能嗎?青峰在心裡想著。

看到青峰望著自己,赤司露出了一個溫和的笑容,把手中的蛋糕盒子放在地上,「大輝,難道你以為我會準備禮物嗎?我們幫你慶祝生日,還不是最高的禮物?」

對此,青峰就算心有怨言,也不敢說出口。

「你們為什麼突然想慶祝我的生日啊?再說了,為什麼要綁我呢?!」青峰不想再看到赤司臉上那絲讓人發寒的笑容,於是把話題轉回來。

「因為就算我們約你出來,你也不會理我們。」綠間冷淡地說著,從背包裡掏出報紙放在地上,隨即坐了下來。

「至於慶祝生日嘛~~~」紫原爽快地坐在地上,一臉期待地盯著赤司把蛋糕盒子打開,「純粹是為了告別我們的暑假吧~~~」

「蝦米———?!」

青峰徹底無言。

就算我的剛好這麼杯具是8月31日,你們也用不著這樣吧?!

「所以你們是來告別暑假的嗎?!」青峰氣結的望著已經坐下來,拿著紙碟等待赤司分蛋糕的眾人,低聲怒吼著。

「有什麼所謂嘛大輝,反正都是順便的。」赤司把蛋糕分給眾人之後,也切了一分遞給青峰,「不滿嗎?」

青峰望著赤司微笑的樣子,又掃了一眼在場正看著自己的隊友,不禁嘆了一口氣,「怎麼會。」然後伸手接過了蛋糕。

「來吧!!致我們逝去的暑假!!!」

「可惡!黃瀨,給我說『祝你生日快樂』啦!!!今天是我的生日耶!」

「是~是~我會說的啦,不要再打我的頭了,鳴鳴……」

「好~~告別會開始~~美味棒是我的、不要搶了哦~~~」

「可惡!紫原你這個滾蛋,只少給我說是生日會開始啊!!!」

「這種事怎樣也好,青峰你很吵。」

「青峰君請冷靜。」

「誰要理你們啊!!你們兩個不要跑,給我停下來,老子今天一定要揍你們!喂!!給我停住啊,沒聽到壽星說的話嗎!!!」

「三個都給我停下來,吃蛋糕。違背我的話……」

「……」

「果然,就算是壽星也好,最強大的還是赤司君。」

這是青峰還沒有產生變化的那年暑假所發生的事。

那一年,帝光中學籃球部尚未產生裂痕,一切仍然十分完美。

這是一場慶祝青峰生日的生日會。

這是一場告別暑期完結的告別會。

在那一刻,他們還是愉快的打著籃球,熱鬧地打鬧著。

然而在這以後,破裂即將產生。

也許,這場告別會,同時也告別了他們奇蹟世代之間的感情。

「阿大?到底怎麼了?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喔,為什麼突然說要回來帝光?而且還第一時間跑到天台來,你到底是為了什麼才回來的啊?」

「……我也不知道。」

「欸?」

「大概是來懷緬一下那些無聊的回憶而已……喂,五月,走了。」

「欸欸欸?!阿大,為什麼這麼快就走了?啊、等一下我啦!!!臭阿大。」

「反正,不過是一次告別會的回憶。」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青峰黑皮君~~~生日快樂~~~~

更文的時候才發現上年也幫青峰寫了賀文,所以為了分別前者與後者,這一篇加上了2014的字樣WWWW

嘛、本來生日賀文是要開心的啦...只是青峰的生日這麼杯具,我倒真的一半開心一半憂愁啊T^T

加上黑籃又完結了QAQ 這種傷感真的是...鳴鳴鳴...漫畫怎麼這樣就完了?!世界篇呢?!世界篇呢! ! !((泣

不過、雖然心裡有些失落傷心、但另一方面我也鬆了一口氣。至少這個坑不是無底坑嘛! ! !((握拳

能腦補的片段實在太多,我本來也打算開一個新的系列叫「腦補區」,只是嘛......唉、看我現在這麼忙碌,還是算了XDDD [光看NG集也很好笑 我的腦補沒有打出來也沒關係O_<]

最後、青峰大輝醬、生日快樂! ! !((舉起酒杯~)) 乾杯! !

arrow
arrow

    夜月靈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