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 :即使你喜歡的不是我

 

☆主角☆ :火神大我X大友子夜

 

☆類型☆ :先悲後甜

 

☆大概內容☆ :火神大我明明知道大友子夜喜歡的人是木吉鐵平,卻仍向他表白,最後被拒絕,冷戰幾星期後,由於黑子哲也作中間人的關係,兩人回復了朋友的身份。

 

☆特別要求☆ :沒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眼睛無法從你身上移開。

 

你的笑靨是多麼迷人、溫暖,捂暖我的心窩。

 

你懂嗎?我這種感覺。

 

這種名為「愛上了」的感覺。

 

你是懂的。

 

可惜,讓你懂的人不是我。

 

 

 

 

 

 

 

 

 

 

 

 

 

 

 

 

「我喜歡你。」

 

惴惴不安地跺腳,火神低下頭咬著唇,表情略為緊張的輕聲說著,而站在火神面前的人,明顯被火神的話而嚇呆了。

 

「別、別開玩笑啦!」故作輕鬆地拍了一下火神的肩膀,大友的聲音顯然有些不自然,「真是的,我們可是好哥們啊!」

 

火神那雙火紅的眼瞳對上大友略為慌亂的金瞳,火神有些急躁地向前走近大友一步,「我沒有開玩笑,我是認真的。我喜歡你。」

 

大友抿著嘴,眼角瞄向木吉的方向,看到木吉和其他人似乎並沒有留意他們二人的對話,大友的神情變得比較平靜起來。

 

還好沒有人留意……大友在心裡暗自嘆息著,「對不起,火神。」神情嚴肅的望著火神,那雙仍放在火神肩膀上的手縮了回去,「我已經有喜歡的人。」

 

火神下意識握緊拳頭,這一刻他很想說些什麼,然而堵在胸口的悶痛使他無法開口。

 

火神無言地轉身走進更衣室。

 

大友凝望著火神彷彿逃跑似的身影,一時之間感到有些惘然。火神那家伙……沒問題吧?正當大友的腳步打算走向更衣室之時,木吉突然喊道,「子夜,要一起練球嗎?」

 

腳步停住了。

 

大友的眼睛瞄了一眼那道緊閉的更衣室大門,輕聲嘆氣,隨即轉身望向木吉,「好喔!!來吧,木吉前輩!!」

 

對不起,火神。我無法接受你。

 

因為我的心已經屬於另一個人。

 

 

 

 

 

 

 

 

 

 

 

 

 

 

 

 

自那一天起,大友和火神二人再也沒有說過一句話。在訓練的時候,只要火神和大友安排為同一組的時候,他們之間的氣氛便會變得僵硬,二人連眼神對視也沒有,更別論傳球了。

 

為此,監督十分憂心。

 

「黑子,你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嗎?」麗子坐在籃球場上一旁的長椅上,而她的身旁則是剛剛完成訓練,打算休息的黑子。

 

「火神君和大友君嗎?」黑子平淡的問著,視線也隨著監督一同望向火神和大友二人身上。

 

目前他們正在進行三對三的比賽,伊月、日向、木吉是A組,火神、大友、小金井是B組。原本以為兩組之間的比分應該會很大,然而A組和B組之間的分數一直咬得很緊。

 

「整場比賽,火神和大友二人一個傳球也沒有耶!真是的,他們到底在想些什麼啊?」麗子緊皺著眉頭,可見她對於這場三對三比賽的表現,是極為不滿意。

 

黑子僅僅在一旁若有所思地點頭附和麗子的話,那雙淺藍色的眼睛倒映出大友和火神二人的身影,仔細地觀察著他們的神情與動作。

 

比賽結束,結果是47:53由A組勝出。對於這樣的結果,作為勝出隊伍的日向並沒有感到興奮,反而苦著臉的皺起眉頭。

 

「日向?怎麼了?」神經粗的木吉在身後爽朗的問著,日向低聲嗯了一聲,並沒有回應木吉。

 

順著日向的視線,木吉也把目光放在火神和大友身上。比賽結束之後,他們二人各自拿了水樽,在長椅上隔了一段距離的坐著,感覺有些異常的疏遠。

 

木吉的眼睛慢慢開始疑惑起來。

 

「火神君,你和大友君發生什麼事了?」黑子冷淡的聲音突然從身旁冒出,這令本來沉思的火神嚇了一驚,「哇!黑子!!你就不能正常地出現嗎!!」

 

面對火神一臉怪責的樣子,黑子沒有任何回應,「火神君,請不要因為告白失敗而在打籃球的時候分心。」

 

「噗———!!」火神忍不住將嘴巴裡的水給噴出來,頭立即扭向剛才大友所坐的位置,只見那裡已經沒有大友的身影,火神這才舒一口氣。還好他已經走了……

手肘擦去嘴角的水珠,火神重重嘆了口氣,「黑子,你到底怎樣知道的?」

 

「……你向大友君表白的時候,我在附近聽到的。」黑子平淡的說著,火神對此感到十分無言,本想吐槽黑子,只是想到剛才那場比賽的情形,火神的眼神又暗淡了一分。

 

黑子坐在一旁靜靜地等待著。

 

良久,火神輕聲地吐出自己的心裡話,「其實我早就知道……大友那小子喜歡的人是誰。」

 

目光略過一絲受傷,火神的眼睛把整個球場都掃了一遍,瞬間就能鎖定大友的位置。此時,滿身大汗的大友一邊用毛巾擦著汗,一邊和木吉開心地聊天。

 

眼見及時,胸口那種悶痛再次盤踞於心頭。

 

他一直都知道,大友喜歡的人是木吉。而他亦很清楚,自己無法與木吉相比,各方面也是。

 

「木吉是他的救贖,對他十分了解,而我只不過是社團裡的隊友,我知道自己根本無法與之相比。然而……就算是這樣也好,我也很想、很想、很想告訴大友,我喜歡他的這種心情……」火神喃喃自語的呢喃一字不漏地傳到黑子的耳裡,而黑子同時亦很稱職地當一個聆聽者。

 

「這種結果,我是猜到的。所以我早就做好準備……然而,就算我能猜測到大友的選擇,親耳聽到他的回答,那份痛苦還是直刺刺的擊中我的胸膛。就連現在,看到他的人,每一秒的呼吸都是痛的……」

 

火神合上了雙眼,不願再看到大友和木吉二人聊天說笑的身影。然而,即使四周已然漆黑一片,腦袋總是閃出大友向木吉露出燦爛笑容的畫面,揮之不去。這如同一個刻骨的詛咒,即使火神想解開,也被無數條鎖鏈緊纏著心臟,無從入手。

 

「被拒絕之後的事,你想好了嗎?」黑子默默地說著,「難道打算告白後就這樣算了?火神君。」

 

對於黑子的問題,火神僅僅以死寂的沉默回答他。

 

「火神君,你喜歡大友君,是吧?就算被拒絕也好,你現在也是喜歡他的,對吧?」黑子平靜地說著,一旁聽著的火神微微皺起眉頭,這種事自然是一定的啊……

 

 

 

 

———「既然一切都沒有變,為何不敢和大友君說話呢?」

 

 

 

 

如雷貫耳的話語令火神整個人為之一顫,黑子那雙淺藍色的眼瞳與之對視,「就算告白失敗了,也不代表你們之間的關係就這樣斷絕,如果你真的愛大友君的話。火神君,既然有勇氣告白,為什麼沒有勇氣守護?」

 

淡然地把最後一番話說出,黑子從長椅上站了起來,轉身走向更衣室的方向。

 

他已經把能做的都做了,能否走出來只能靠火神君。黑子在心裡想著,眼角瞄向大友的方向,看到他仍然與木吉有說有笑,不禁嘆一口氣。

 

雖然火神君察覺到大友君對木吉前輩的心意,只是他又是否知道,大友君其實也是守護的那一方呢……

 

 

 

 

 

 

 

「啊,木吉前輩,今天一起去吃拉面吧~」大友笑瞇瞇的說著,一旁的木吉苦笑地關上了儲物櫃,伸手搔了下頭。

 

眼睛望向仍然在換衣服的日向,木吉一臉歉意,「抱歉呢子夜,今天我已經和日向約好了……」

 

大友下意識地也望向日向。由於日向此刻正在換衣服,所以他根本沒有留意到大友注視自己的那行目光裡,夾雜著嫉妒與羨慕的情緒。

 

「這樣啊、那就算了,我自己吃就好。」大友把目光收回去,嘴角下意識露出燦爛的笑容,「但是,木吉前輩打算和日向隊長去哪裡?」

 

「這個嘛……日向說我們未試過正常地約會,所以今天會跟他去逛夜市,看電影呢。」木吉輕聲說著,臉上蕩漾著幸福的笑意,他的四周彷彿有些粉紅色泡泡在空中飄盪,「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嘛~」

 

望著木吉瞇起的眼睛,以及滿臉幸福的笑臉,一刺錐心的刺痛緊揪著他的心臟。然而,這些都沒有表露在大友的臉上。

 

「情人節啊……嗯,祝你們玩得開心唷~日向隊長~」最後這句話,大友是對著日向說的。

 

日向微紅著臉的走上前點了一下頭,神經粗的木吉當然沒有留意日向正在害羞,於是他很自然地牽起日向的手,「那我們先走了唷,子夜,回家小心啊!」

 

木吉才剛和大友道了再見,日向已經一拳P在木吉的頭頂上,「拜託你不要露出這種笑臉和大友聊天啦!!很噁心耶!」

 

「欸?為什麼?難得日向你終於願意和我約會,而不是去籃球場練球耶!」

 

「……啊!!大笨蛋!!這種話不要在學弟面前說出來好嗎!!」

 

「不要害羞啦日向!鳴、好痛…」

 

「哼!」

 

二人的對話聲漸漸遠去,獨自在更衣室的大友失神地望著兩團黑影的消失,心裡的痛楚迅速蔓延,一行熱淚慢慢從眼眶流出來。

 

「呯。」

 

突然,更衣室的角落傳來一聲巨響,大友立即擦去淚水,然後跑去看個究竟。

 

「火神,你在幹什麼啊?」望著眼前的畫面,大友的嘴角不斷微微抽搐。

 

這個笨蛋!幹嘛躲在放後備籃球的箱子裡啊?!他難道不知道自己的身型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嗎?這個超級大笨蛋。

 

「……因為你和木吉剛剛在聊天,我不好意思出來……」火神有些尷尬地搔著頭,然後把倒下來的箱子和籃球放好。

 

大友無言地望著火神收拾東西的背影,輕嘆一口氣,「又不是在說什麼重要的事,用不著躲起來吧?」這家伙,其實根本就是故意偷聽吧?真是的!

 

火神的動作僵了一分。這算是不重要的事嗎?不,雖然話題真的不重要,但對他來說,可是天大的事啊!

 

「日向前輩和木吉他……」火神試探些地問著,對於火神於此時此刻提出這種問題,大友心裡暗嘆一口氣,果然是籃球白痴火神,完全不懂看氣氛呢~

 

話雖如此,大友還是回答了火神的問題,「是戀人啊。我早就知道了。」

 

火神拿著籃球的手緊了一分。

 

「既、既然如此,你還是喜歡他嗎?」火神略為緊張地問著,把身子轉向大友,「即使他不喜歡你,你也每天在他的身邊有說有笑嗎?」

 

「……有什麼問題?」大友瞇起眼睛,四周的氣場也開始轉化為一絲絲的寒氣。

 

火神吞了一下口水,看到大友那副略為不爽的表情,本來打算不再繼續問下去。然而,黑子的話卻又一次在腦袋響起。

 

———「既然有勇氣告白,為什麼沒有勇氣守護?」

 

大友這家伙……是不是也在默默守護著木吉?就算知道木吉不喜歡他,就算待在他的身邊,看到他露出幸福的笑容就會痛苦得流淚也好……也要留在他的身邊,守護他?

心頭劃過一絲心痛,火神原本不打算繼續說下去的心再次被燃點起來。

 

「我也會守護你的。」火神緊握著拳頭,眼睛冒出決意的火燄,「如果有一天你累了,請不要忘記我在你的身邊。」

 

大友愣住了。

 

「……呵呵。」幾秒以後,大友淺笑數聲,「會很痛苦的唷,然而即使如此你還是要守護我的話……我不會阻止你。」說畢,大友露出一個淒迷的笑容,然後踏出更衣室。

 

 

 

 

 

 

 

 

 

 

 

 

 

 

 

 

———「木吉前輩,就算你拒絕我也好,我也不會放棄的!所以……當你悲傷的時候,請記得我在你身邊。」

 

———「……何苦呢,子夜。你會很痛苦的唷。」

 

 

 

 

 

 

 

 

 

 

 

 

即使痛苦也好,對你的愛依然無法砍斷。

 

既然如此,與其和你之間的距離漸漸拉遠,最後只能在身後默默注視你,倒不如乾脆留在你的身側,擺明姿態說我愛你。

 

即使這樣會令我的心很痛,但如果因此而斷絕來往的話,我的心會更痛。

 

因為我愛你。

 

所以,無怨無悔,在你身邊守護你———直到你轉身投入我的懷裡。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情人節快樂WWWW 因為是情(光)人(棍)節嘛,所以我乖乖的碼文了XDDDD

 

不過千萬別誤會白色情人節我也更文,三月的時候,我已經在水深火海之中了=W=(默默地哀嘆

 

至於這麼多的點文為什麼選擇了這個,自然是順序問題啊(燦笑)【我才不會說因為光棍所以故意悲文的】

 

總之,祝大家有情人的呢,就要幸福快樂,沒有情人的呢,下一年的情人節,你將不孤單唷! ! ! 

arrow
arrow

    夜月靈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