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需知:

1)第一次寫柯南同人、第一次寫赤安CP、渣文請注意。

2)手機碼文T^T 渣文請注意

3)清水向OVO+

 

>>正文開始! ! 

 

當我打開會議的門時,簡直不能相信眼前所見的畫面。為什麼這家伙會在這裡!!

「降谷,這次任務我們會跟FBI合作,這是赤井探員,相信你也不陌生。」

「多多指教,零。」

事件結束後已經三年,本來以為跟這家伙再也扯不上關係,沒想到竟然以這樣的方式再次見面。

「哼。」

面對這個男人,我不想多作反應。

赤井微微一笑,似乎早就猜到我的反應,對於我的冷淡他並沒有表露出任何的情緒。下一刻,他深吸一口菸後便把它弄滅。

「開始討論吧。」

沒有多餘的開場白,這個男人說話依然那麼乾淨利落,工作時永遠都是冷冰冰的樣子。

他沒有變。

而我,對於他的恨意亦沒有減退過。

 

 

「零,一會兒會議結束後一起吃飯吧?」

對於他的邀請,我一口便拒絕了。

「不要。」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

因為我正低著頭處理案上的文件,我沒有看到那家伙的表情,但是他接下來的那句話讓我猛然抬頭。

「真的這麼恨我嗎?」

淡然、平靜的口吻讓我一下子窩火起來,於是我二話不說一拳揮過去,毫無意外那家伙避開了。

「事到如今你才問這個問題嗎?」

赤井聽後沉默了三秒,臉上扯出一個莫名的微笑,「是呢。」我看著他的笑容,不知為何總覺得有些悲傷夾在其中,然而當我想更深觀察時,那抹笑容已經收起來了。

赤井沒有再糾纏下去,頭也不回離開了會議室。

不知為何,一股寂寞油然而生。

 

 

 

 

「這次任務十分危險,大家要保持聯絡,有突發情況要立即通知!」

「是!!」

此刻赤井正吸著菸,一臉悠閒輕鬆的望著我與部下,「愈來愈有長官的樣子了。」看見他如此氣定神閒的樣子,窩火的感覺再次湧上心頭。

「你不去 standby嗎?」

在心中默默深呼吸三秒,我冷靜的詢問著。赤井依然還吸著菸,他那雙眼睛凝視著我,我下意識避開他的視線。

「我去啊。」

赤井輕說著,表情由原本的悠然變成嚴肅的樣子,望著他眼神露出的寒光,任誰也知道他已經踏進工作模式的狀態。

我挑一下眉毛,不再理會他。

這次任務以後勢必與他再無關係了吧?

這個想法不知為何出現於腦袋裡,心裡泛起一股堵住的感覺,而我不明白這是什麼情緒。

沒有瓜葛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是嗎?

既然如此,這種類似不捨的感情又算什麼?

我不是恨他嗎?

 

 

 

這次死定了。

對方的追擊手比想像中厲害,當中有一個技術甚至與赤井相若,而我現在正陷入一對四的槍戰之中。

如果是平日,這本來也算不了什麼,只是剛剛為了護航部下移動而令右手手臂中了一槍造成移動不便,暴露位置的風險大大增加。

該死!為什麼每次與赤井一起出任務都沒好事!我是前世欠了他嗎?

「找到你了。」

背後傳來了手槍拉開保險的聲音。

我要死了嗎?

這一刻,腦袋閃過那頂針織毛帽子。

下一秒,我倒下來了。

 

 

>>視線轉換中。

 

 

他恨我,恨不得把我挫骨揚灰,千刀萬剖。

但我愛他。

在組織的時候,因為識穿蘇格蘭的身份,所以我也知道波本是其他組織派來的卧底。

他對我一直存在莫名的敵意,也許是因為害怕讓我知道他們的身份,不過我有一種直覺,他也應該很快知道我的身份。

我相信他有這樣的能力。

只是我沒想到正是他知道我的身份,後來那件事以後便恨上了我。

我以為,我們應該能好好相處……

當他不斷調查詐死的事件時,我知道他早晚會查到真相,只是沒想到他竟然會出動公安的力量而不是一個人來找我。

他是真心想捉到我交給組織。

明知道把我交上去的下場只有死,他還是毫不猶豫派了一隊人來捉我。果然他還是恨我,恨到這麼深的地步。

那一刻,我終於知道自己對他的心意,因此對於他恨我這件事有著極深的悲傷與慨嘆。

他恨我。

而我愛他。

 

 

 

 

那件事已經過了三年,我不曾想過我們竟然會再次相遇。當我看見他一身日本公安服的樣子,我回想起三年前的那天。

那天,是塵埃落定的日子,把所有的惡夢終結。

我本是這樣以為。

「我告訴你,就算事件完了我也不會原諒你。」

他的眼神十分決絕,仇恨的目光讓我的心狠狠一痛。我知道事件完了也不會得到他的原諒,但他也許能夠不恨我,或者恨意能夠消除一點。

我不是想逃避責任,我只是想他能接受我,哪怕只有一丁點。

「不要再讓我看到你。」

然而他是那麼決絕,甚至連日後也不願意再見到我。

惡夢結束了,只是我的惡夢還在。

「……我不會叫你別恨我,所以往後的日子祝你平安順利。」

我只能故作輕鬆的告別,轉身了便不再回頭。那時候,我是打算將他永遠放在心底,化作回憶一樣的存在。

我沒想過我們還能見面。

他沒有變。對於部下還是那麼關懷,對於我依然那麼厭惡。本來只是想跟他吃飯了解一下近況,只是他連這樣的機會都不願意給我。

是我太天真,以為這次重遇是上天給我的機會。

這不是機會,而是更深的絕望。

 

 

 

 

當我看見他右臂受傷時,指頭微顫。

在遙遠的另一幢大廈的屋頂一定有追擊手正尋找我的位置,而且對方的能力不錯,不出幾秒應該就能猜出我的所在地,然後扣下槍板。

然而我沒有離開。

我的槍一直瞄準著他的位置,他的常用手受傷,移動不便,而且還處於四面伏擊的局勢,他的情形十分險峻,我不可以離開。

所以我沒有走,在最後緊密關頭把他身後的敵人射殺。

幾乎同一時間,我察覺到鏡頭反光的紅點。敵人尋到我了,而我已經沒有任何時間逃離。

這一刻,我笑了。

這樣也好,在最後一刻至少保存了他的性命,雖然這樣不能算是還債,但是不多不少能減輕一點那件事的罪孽吧?

不過我想他應該不認同就是了。

「你要記住,只有我才能殺死你。」

三年前,在計劃行動前他曾經這樣說過。

「好啊,零君。我等著你。」

抱歉呢,零,我要失約了。

不過我猜你應該會高興吧?雖然你可能有點失望沒能親手殺了我,但是最起碼我死了。

你很樂意看到我的死,對吧。

這樣就好了。

 

>>視線再次轉換。

 

 

 

我以為自己死定了。

敵人在我的正背後,當刻我果斷往左傾避開對方的追擊,然而正當我想起來拔腿逃亡時,因為過於用力竟然重心不穩。身子往後倒的時候,我感受到自己的生命也在倒數。

千鈞一髮之際,我好像看到子彈飛過的軌跡。

下一秒敵人倒下,我立即重整姿勢並且移動至更佳的藏身地點。在確認暫時安全後,我看了一眼那具屍體的位置,立即判斷出發出子彈的方位。

一瞬間,我整個人懵了。

那是他所在的位置!

目前敵人因為察覺我們的行動而開戰,對方的追擊手也一定早就standby,赤井剛才開槍無疑主動暴露自己的位置!!

他有足夠時間移動嗎?

他沒事吧?

呼吸聲有點重,我眨了眨眼睛,在心中企圖說服自己平靜下來。沒關係,那家伙那麼厲害,怎麼可能就這樣死了呢?

他不可能輕易死,只有我才能將他殺了。

沒事。

沒事的。

 

 

 

 

「長官!!你沒事吧!」

後援在五分鐘後便到達,那些不法之徒已經全數逮捕,只有那名追擊手依然潛逃。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一絲不安油然而生。

「他呢?那個FBI呢?」

「已經派人去看了,目前還不知道……」後援的人一頓,顯然是通訊那邊有最新的消息。

「赤井先生正送往醫院急切搶救!」

我懵了。

他來不及逃嗎?

為什麼?不可能啊,以他的能力怎麼可能逃不了?

一個想法竄進腦袋,當刻我整個人一顫,右手的傷口因這動作而滲出更多的血。然而我感覺不了痛。

他是為了救我才來不及離開。

憑他的能力肯定能夠在對方尋到他之前重新找另一個追擊點,然後乾淨利落把對方解決。他之所以逃不過是因為看到我遇險,為了射殺那名敵人而浪費自己移動的時間……

「他傷到哪兒了?」

「聽說是距離心臟的位置,對方本來想射中頭部,但赤井先生好像在臨急關頭避開了瞄準,因此才射中心臟附近的位置。」

心臟。

雖然不像腦部那樣毫無生機,但若射中心臟也是九死一生了。

「為什麼……」

為什麼要救我?贖罪嗎?還是說……

我沒有往下思考,而是捂住傷口站起來,在確認其他人的情況後便坐上救護車前往醫院處理傷口。

比起想這種事,不如快點去醫院了解狀態更實際。

 

>>視線繼續轉換。

 

 

頭好痛,眼皮好像吊著巨石一樣沉重,讓我廢了很大的勁才能睜開眼睛。

雪白的天花板,胸口隨著呼吸而抽搐的痛,這一切都讓我知道自己還活著。這一次一定又該被笑自己像貓一樣有九條命吧?

不過……其實就這樣死了也沒所謂。

組織的事已經結束,我的使命早就完結,就算哪一天突然離開也沒有遺憾。

不,或者還是有的。

如果可以,臨死前起碼讓我告訴零我愛他。

他恨我,所以活著的時候根本不會表白,再說我也不想表白。

不論是我喜歡的人,還是喜歡我的人,他們總會因我而受傷。我已經失去了她,那一次的痛足以讓我痛不欲生。所以我不願再承受失去的苦,我不想零因為我而受到任何傷害。

不過這只是我一廂情願吧?他不會因為我而受傷,因為他根本不願意見到我,接觸我。

這樣也好,這樣也好。

眨了眨眼睛,我把視線望向左手邊的位置,一張沒有防範的睡容竟出現在眼前。我不敢相信眼前所見的畫面,但胸口的痛楚無疑告訴我這不是夢。

他竟守在我的病床旁邊睡著了!

睜圓的眼睛在確認一切是現實時已經回復正常,我平靜的看著他,他的黑眼圈深了一層,臉色十分蒼白,右手的傷口似乎很馬虎做了簡單的處理。見此,我皺起眉頭。

「零,醒一醒。」

我輕聲說著,本以為他應該聽不見,沒料想我才剛開口他的眼睫毛便輕輕一顫。

「你醒了嗎!!」他大吼著,下一秒伸出左手按下床頭的呼喚按鈕。

「你在幹什麼?」

「通知醫生啊!你知不知道自己已經昏迷了十天?如果你這兩天還不醒過來,你就去閻王那邊報到了!」

「很可惜閻王似乎不喜歡我,沒有把我收了。」

我輕笑說,他的表情一下子嚴肅起來。等等,我剛才說錯什麼了嗎?

 

 

>>視線轉換....才不是咧XDDD以下是第三者視角XDDD

 

 

當降谷看到赤井醒來時正處於剛醒來的狀態,只是當他聽到赤井的玩笑時,腦袋一下子就清醒過來了。

「為什麼救我?」

降谷問著,赤井先是有點僵硬,後來則露出無奈的表情。

這是什麼情況啊?他該如何回答?如果說因為愛他的話,他肯定零會一拳揍過來,絕不會因他是重病患者而手下留情。

「沒有為什麼,這是日本與FBI共同合作的案件,支援你是應該的。」

赤井的回答令降谷窩火起來了。這樣官方的答案就想打發他嗎?說到底哪有人因為合作關係就把自己的安危不顧而支援別人!!!

「有這樣的人啊,你不也是這樣嗎?」

赤井就像看穿降谷的想法一樣,他輕聲的說著。為了部下而無視自己眼前的敵人,結果右手中了槍傷,為了他人而不顧自己的笨蛋不就在眼前嗎?

降谷一下子氣結了,「那是我的部下!!再說了,我恨你!」

「我知道啊。」

赤井笑了。

「但這跟我支不支援你有關係嗎?」

降谷聽後整個人又陷入懵圈狀態。什麼叫我知道啊?我可是一直想殺了你的人,你救我到底為了什麼!

他能肯定赤井不是為了贖罪才這樣做,畢竟他這個人還是有自己的傲骨,那件事他一直覺得自己沒有錯,即使時光倒轉他依然會作出那樣的選擇和判斷。再說,命這回事不是簡單就能贖罪,這樣的道理赤井很清楚,也不會做出用自己的命還債這種侮辱與浪費生命的事。

那麼他為什麼要救我?真的因為我們是合作關係嗎?

降谷心想著,表情微微放鬆了一點。

他不是笨蛋,他一直察覺到赤井望著自己的眼神偶然夾雜著別樣的目光,赤井有意無意的行為也一直看在眼裡。

赤井可能喜歡自己,他曾經有這樣的想法,然而很快他便推翻這個判斷了。

先不說赤井先前交過女朋友,他們之間隔著蘇格蘭的事情,他一直恨著赤井,在身邊的人不斷離開自己的時候,殺死赤井是他活著的信念之一。

赤井是他想殺死的對象,他怎麼可能喜歡我?

但如果不是喜歡我,那些莫名其妙的眼神算什麼?當我說出恨他的時候,那副悵然的樣子又算什麼?

在我看著他躺在雪白的病床時,我的心沒有因為他處於死亡邊沿而高興。我以為自己渴望赤井的死,但當我真的親眼看到他躺著的時候,我的心很痛。

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一直用殺死赤井作為生活的動力。如果他死了,我的生命也將喪失所有。因為我身邊的人已經離去,唯一一個看過我真面目,能理解我的人就只有他了。

也許我沒有那麼恨他,我只是用恨的情緒作為活著的動力而已。

那麼他呢?

在他眼中,我又是什麼?

「赤井。」

聽到降谷喊自己的名字,赤井有點意外。他以為降谷這輩子都不會叫他的名字呢。這一刻,赤井覺得就算下一秒命喪黃泉也沒有遺憾了。

「我說過你只能由我殺死,請不要私自陷入死亡危機好嗎?」

赤井呆了,下一秒他露出溫柔的笑容,「那你什麼時候想殺了我?」

「心情糟糕的時候。」

「所以你現在心情算好嗎?」

「不好,右手疼死了!」

「說起來為什麼不好好處理傷口?快點去處理,留下疤痕就不好了。」

赤井的話讓降谷皺起眉頭。這家伙又用這種口吻說話了,一副關心重視他的口吻。

說到底,這家伙到底喜不喜歡我啊?

「煩死了!我這不就等醫生來看你的情況嗎?我之後會去處理啦!」

「你是在關心緊張我嗎?」

「不是!我是看你到底能死了沒有!!」

「真是口不對心。」

降谷被赤井的話惹毛了,「口不對心的人是你吧?赤井秀一!!」

「啊?」

「別以為我沒察覺到你那些詭異的眼神與關懷啦!」

降谷衝口而出的說著,下一秒他便把臉扭過去,臉上似乎有一層可疑的紅暈。

見此,赤井的心狠狠一跳,胸口猛然一痛,但是他根本不在乎。

他臉紅了?而且,他剛剛說的話代表著……

「……沒想到你竟然知道了?那你的回覆呢?」

「什麼回覆?」

「你都知道我的意思了,那你也該回應一下吧?」

「回什麼應!!我不就說了我恨你嗎!!」

降谷順口的說著,心裡已經因為赤井剛才的話而亂成一團。他的意思是間接承認他喜歡我?是這個意思吧?是吧?

「我喜歡你,零。」

就像看懂降谷心中的疑惑,赤井終於願意說出來了。原本他沒打算說,但看到降谷的反應便改變主意了。

「我什麼都沒聽到!!」

降谷在聽到赤井的表白後便落荒而逃了。看著降谷逃跑的身影,赤井的嘴角露出一抹淺笑。

看來我也不是沒有機會嘛!

(END)

 

>>後記君:

 

第一次寫赤安CP啊O///O

事實上我是最近才萌上這對CP的,雖然還沒看過M20,但各種太太的爆梗讓我也知道不少劇情XDDD

赤安真的好萌啊//// 所以沒忍住就跑去碼文了XDDDD

本來我是想讓赤井把喜歡降谷的心情放在心底,然後就在他面前瀟洒的樣子,不過後來想了一下又覺得赤井是個懂得把握的男人,只要時機一到就會扣下板機才對,所以最後還是告白了WWWW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角色有點崩,畢竟我是最近才萌上的啊WWWW在我心裡赤井總是一臉悠閒的樣子,面對任何危險也面不改容的樣子OVO+然後降谷嘛...其實我還是喜歡叫他安室君XDDD安室就是比較像孩子啦,一看到赤井就要打一場什麼的OVO+不過他也是一個很細心的人,總之就是好人妻啦XDD

雖然不確定會不會繼續寫赤安CP,但如果有的話下一篇絕對把時間換回喊安室的時間點XDD不知道為什麼寫「降谷」就是有點怪XDDD這絕對是我的問題(掩臉。

最後,視線轉換什麼的其實只是我偶爾想玩的梗而已,我知道這樣寫會有點難懂,而且換來換去也不能好好順著看,不過我就是想一次把他們的心情都寫一寫啊////

謝謝大家的閱讀OVO+ 

arrow
arrow

    夜月靈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