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29 葉修生日賀文【歡迎回來】

>>私設:世邀賽第一場賽事翌日是修哥生日,不喜勿入

>>OOC有

>>529葉修大大生日快樂 祝你榮耀永不散場!

 

世界榮耀邀請賽 第一場賽事完結的當天晚上

 

「少天啊……我看你不如跟哥一樣退役吧……

黃少天剛從比賽場地出來,QQ群立即就了一發消息。黃少天睜圓雙眼盯著手上的手機畫面,下一刻秒爆手速:「我次奧!!葉修你大爺的就算我剛才的比賽是有那麼一丁點的小小的小失誤你也用不著叫我退役這麼狠毒吧這麼狠毒這麼狠毒吧!不就是一個失誤嗎難道你玩榮耀的時候就不會失敗嗎不會嗎不會嗎不會嗎?」

「我當然也會有失誤,問題是你這次失誤……有點難看。」

「有點難看+1」

「有點難看+2」

「有點難看+3」

一瞬間,國家隊的QQ通話已經排到有點難看+5。

「隊長!!!他們欺負我!!隊長你說就算我今天的確是出了小失誤但是也沒有那麼難看吧沒有吧沒有吧沒有吧?」

明明喻文州就在旁邊,黃少天卻在QQ群裡向他求救。喻文州輕笑一聲,伸手拍了一下黃少天的肩膀:「少天你冷靜,大家只是逗你玩而已,先回去開會吧。」

「隊長!你評評理嘛評評理嘛評評理嘛!那次小失誤確實是我的錯因為我認為時機已經成熟沒想到對方還留有一手但是我已經盡我所能去補救了嘛最後對方不也沒能捉到我嗎以結果而言我們沒有損失啊!!」

「所以我不是說大家在逗你玩嗎?」

「葉不羞這傢伙最愛針對我!!先前我們去預練的時候他就一直針對我常常說我的攻擊節奏不對我也知道自己擅長的是等待時機而且跟大家的配合還要好好磨練但這個問題又不是我一個人他怎麼就愛說我呢只說我呢只說我呢!!」

回酒店的路上黃少天一直在喻文州旁邊碎碎念,喻文州一邊默默地聆聽,一邊思索接下來的比賽方針,順便安撫黃少天的小情緒。其他出場的選手跟在二人後面忍受著黃少天的話嘮攻擊,最後張佳樂還是率先受不了。

「哎喲我說你啊,不就是被葉修那傢伙笑了兩句嗎?你消消停好不好?」

「什麼叫笑了兩句!!明明就是好幾句!!再說你們還跟著他一起說我呢!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你剛才就沒有失誤嗎如果不是你剛才的百花式打法慢了一拍我就不用那麼狼狽了嘛!」

「你現在還轉火了是不?我說……

看見這兩位開始對上了,黃少天身旁的喻文州還是沉迷在思考當中,而張新傑他們則走在二人身後約二十米的距離,大有一副「我不認識這兩個傻逼」的意思。當眾人回到酒店時,其餘的選手已經集結在租用酒店的會議室準備好開會。

「大家來啦?那我們開始吧。」

葉修叼著煙,從電腦中打開今天比賽錄影的檔案,投影立即呈現比賽。見此黃少天也不好發作,只好乖乖地坐在喻文州身旁安靜地進入複盤狀態。此時投影幕上出現的是今天的團體賽,當畫面到了黃少天被沙塵暴卷走的一幕,葉修默默地按了暫停,「大家怎樣看?」

率先說話的是今天擔任擂臺賽守擂的王傑希:「其實這個時機本來就有風險,不過從對方的走位來看,他似乎也沒有察覺到黃少天的埋伏,後面的應對比較像臨時反應。我們先前研究的時候也發現這位選手的操作很精准,尤其是臨場反應的操作神經,所以他穩穩地避開黃少天的埋伏並加以追擊。」

肖時欽點頭表示贊成,隨即繼續分析:「當時張佳樂在這個位置,如果他早一秒去應援黃少天,夜雨聲煩也不至於掉進沙塵暴裡面被卷走。」

「這位外國友人的臨時反應不錯,但是捕捉時機的能力可不比我們的劍聖。」葉修將錄影往前拉了幾秒,「如果他在這個位置用龍牙僵直接天擊,少天就不能借沙塵暴逃開敵人集火攻擊。明天再對上這傢伙的時候這一點可以好好利用一下。」葉修說著,悠悠地吐出一口煙圈,「不過少天你這一記借風遁還真是……

「葉修你大爺的我見你剛才還一副正經複盤的意思我才忍著怒火不爆發你現在居然又拿這件事出來說!我讓你說!我讓你說!你現在給我出去我們PKPKPKPKPK!!」

「別急,待會哥來虐殺你。張佳樂,你要不要也跟黃少天一起來被我虐菜啊?」

「你!」張佳樂眉頭挑了一下,這傢伙不就是想我和黃少天再磨合一下配合的節奏,用得著這麼嘲諷嗎?

「你就等著被我們虐吧你!」

「沒錯沒錯沒錯張佳樂我們待會就一起好好地虐這個討人厭的傢伙一把!所以我說你這一次一定要好好配合我的攻擊節奏不要忽然加快你要讓我做好心理準備不然晚了一秒這傢伙又會拿來大做文章嘲諷我們了!」

「你少說幾句我的節奏就會好了……

會議大約進行了一小時,將近尾聲的時候喻文州合上了他的筆記本,說:「說起來明天隨隊的世邀賽記者會過來,我們要派誰去應付他們?」

一瞬間,大家一起集火葉修。

「當然是葉修葉修葉修葉修啊這傢伙不是領隊嗎他又不用上場比賽,分組對戰練習什麼的他少來一次也沒什麼大問題再說了這傢伙那麼嘲諷派他去應付那堆記者再適合不過啦!」

「嗯,我也覺得葉領隊是個不錯的人選。」張新傑笑說。

「葉修+1」

「葉修+2」

「葉修+3」

眨眼間就變成葉修+5了。

葉修無奈地吞吐著煙圈,最後懶洋洋地從會議室的椅子上站起來,「好吧,既然大家那麼愛我,我只好去囉。呵呵,應付記者之前我先應付你們兩個吧。」

「來啊來啊我才不怕你張佳樂快來我們一起去PKPKPKPKPKPKPKPK這傢伙!」

黃少天和張佳樂跟著葉修離開了會議室,眾人見此本來也打算散了,這時候蘇沐澄突然走上前拿起麥克風:「大家先等等,我們有些話想說……」站在她身旁的楚雲秀嘿嘿的笑了兩聲,眾人不自覺地打了個寒顫。

 

第二天,與葉修同房的方銳一邊裝睡,一邊看著葉修隨意地穿了件純白襯衫和酒店拖鞋,整個人懶洋洋的離開房間前往會議室跟記者見面,方銳立即拿起床頭旁邊放著的酒店電話:「報告,目標已經離開了!」

「好!我去通知大家,你先去大堂吧!」

電話另一端的蘇沐澄如此說道。

方銳掛了電話後稍微整理一下儀容,不慌不忙地離開房間。剛好張新傑和張佳樂二人正在等電梯,三人就這樣閒聊起來。

「你想好了嗎?」方銳問。

……我想好了,你呢?」張新傑回道,一旁的張佳樂愁眉苦臉地歎了一聲,「我還沒想好,到底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啊……

「就是說啊……

三人在酒店大堂大約等了五分鐘左右,國家隊的選手終於集合完畢,他們就這樣拉大隊集體拋下領隊一同離開酒店……當他們回來的時候,葉修與記者的訪談會已經差不多尾聲。

「葉領隊覺得黃少天在團體賽中的表現如何?觀眾見到夜雨聲煩掉落沙塵暴的那一幕直呼黃少天狀態下滑,你認為呢?」

「世邀賽直播的時候,嘉賓韓文清指出張佳樂與隊友配合節奏失當,請問你如何解釋?」

隨隊記者一開始還裝模作樣地問了幾個禮貌性的問題,眼見時間將近尾聲,他們如同餓狼撲食似的死咬著昨日團體賽的表現進行一番針對性的詢問。這一幕還剛好被外出回來的眾人瞧見了,會議室門外頓然傳來一聲忍笑。

「黃少天,張佳樂,你們還真可憐啊……」方銳捂住嘴笑道,然而瞧他的樣子根本沒打算捂住自己的笑聲。

「方銳,你昨天的擂臺賽被對手刷掉害我們落後23%血量,你難道忘了嗎?」張佳樂立即反擊,方銳頓時笑聲一僵。

葉修眼角瞄了一眼會議室門外偷聽的眾人,這些傢伙以為記者背對著大門看不見他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偷聽嗎?既然想知道記者問什麼就應該陪他一起出席啊!

「黃少天的狀態啊……」門外的黃少天聽到葉修佯裝思考故意拖長的回答,嘴角微微抽搐,心裡暗自狠狠地罵了葉修一頓,「我覺得很好。當時對方的戰鬥法師識破了他的埋伏,他精准地把握時機掉進沙塵暴中躲開敵人的猛攻,避免對方集火。雖然他掉進沙塵暴裡是有點難看,但他利用沙塵暴準確地落在對方牧師的附近位置,捉準時機偷襲牧師讓我們取得比賽的主動權,並與喻文州一同擊殺對方的騎士,阻止對方在失去牧師後想強攻搶殺的意圖,這樣的表現不好嗎?」

「至於張佳樂,我說老韓你不來比賽沒關係,怎麼還在直播的時候淨說胡話呢?節奏這種東西嘛,我們才磨合了一個多月,配合上有些阻礙也是正常。畢竟他們習慣當對手而不是當隊友,但不是有句話叫『最瞭解你的人恰恰是你的敵人』嗎?我相信,張佳樂到最後一定是節奏配合得最好的那個人。」

門外偷聽的李軒在心裡默默滴汗,韓文清在直播的時候說了句張佳樂節奏慢了,這句話是事實,怎麼就變成胡話呢?他又沒說張佳樂什麼,葉修這回答有點心臟啊。

「不少人擔心國家隊只有張新傑一位牧師無法應對突發狀況,如果真的發生意外,請問葉領隊你會如何安排?」

「哈哈哈,不帶牧師直接全輸出,這陣仗出現在世邀賽上也是絕了!」

記者們巨汗,大神你別玩了,世邀賽這種高手雲集的國際級比賽怎麼可能不帶牧師啊!

「我還能怎麼安排?我出場囉?」

「雖然葉領隊先前宣佈退役,但狀態還是不錯吧?」

「當然,我可是職業選手。」

門外眾人不約而同地呸了一聲,這傢伙不要臉啊!!

記者訪談會就此作結,門外偷聽的吃瓜子眾群紛紛散開,待記者都離開會議室,他們這才走進去。

「你們剛才偷聽得很開心吧?」葉修叼著煙說道。

「我只見到有人臭不要臉。」

「臭不要臉+1」

「臭不要臉+2」

「臭不要臉+3」

葉修聳肩,「說起來唐昊呢?那小子跑去哪了?剛才也沒瞧見他?」

話音一落,唐昊便喘著氣走進會議室:「方銳你這混蛋!!!你竟然借尿遁!害我這一路上小心翼翼地捧著蛋糕!」

「哎呀辛苦你啦~來來來放在這兒吧!」

唐昊咬牙切齒地瞪了方銳一眼,最終還是將蛋糕小心安放在葉修面前,「喏!生日快樂啦!」

「既然唐昊都幫我們開了頭,那我們就行動吧?」楚雲秀拉著蘇沐澄走到葉修身旁,「生日快樂啊,葉領隊~」

葉修有些錯愕地接過蘇沐澄手中的紙袋,難怪他們每個人手上都拿著袋子,莫不成全都是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吧?葉修看了一眼紙袋上的牌子,「西裝?!」

「對啊!我們想了又想,想著你接下來應該會常常見記者,所以先幫你準備一套西裝,到時候總決賽的世邀賽記者見面會也會體面些吧?」楚雲秀說著,身後的張佳樂噗的一聲笑了出來,「葉修?西裝?我完全無法想像啊!」

「無法想像+1」

「無法想像+2」

蘇沐澄在一旁微笑不說話,想著如果他們看到葉秋會是什麼反應。

「我送你的禮物你肯定用得著!看!電子煙!保證你身體健健康康!」張佳樂笑嘻嘻地將手中的盒子塞到葉修懷裡,葉修無言地望著這份禮物,心想著:回去送給魏琛吧,他該注意健康了。

眼見張佳樂也送禮了,同為霸圖戰隊的張新傑便走上前來,「葉領隊,生日快樂。」葉修接過小盒子,「哎喲?是手錶啊?」

「希望你能更好地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

「呵呵,謝啦。」

「張新傑你這手錶看上去值個錢啊果然是大手筆!說實話我昨天突然聽到要去買葉修的生日禮物我真的方了你知道嗎我真的想不到要買什麼生日禮物啊葉修又不是隊長,隊長的生日禮物很好買的但是你要我送生日禮物給葉修就真的是很方很方很方啊!我們剛才不是一起去買禮物嗎我走來走去走來走去走來走去都想不到要買什麼給你,給藍雨小夥伴們的手信倒是買了不少啊哈哈哈哈哈。總之呢你要相信我我真的盡力了我實在是想不出買什麼給你就只好……」黃少天一臉賊笑地從袋子裡掏出一個小禮盒,「我就只好尾隨別人買什麼刺激一下靈感嘛!你知道我看到誰了嗎你知道嗎你知道嗎?沒錯就是張佳樂!我見到他跑去電子煙的店鋪這份禮物真的是太適合你啦所以我也送你電子煙你就別打算將它塞給別人囉!」

黃少天一臉得意地望著葉修,葉修默默地接過禮盒,腦袋飛快地想著這根電子煙可以轉送給誰。

喻文州呵呵地笑了一聲,隨即也將自己的禮物放在葉修面前,「生日快樂。」葉修摸了一下包裝好的禮物,又方又硬又厚的,肯定是筆記本吧?

此時王傑希和肖時欽一同走上前,想來他們應該是一起買了一份禮物。果然,王傑希默默地掏出自己的禮物———那是葉修平日慣用的鍵盤,如此一來肖時欽的禮物也就呼之欲出了。

「雖然你沒帶帳號卡,但發生什麼意外你也會替補上場,所以你也該練練手。」王傑希說道,身旁的肖時欽點頭同意,「送你滑鼠!分組對戰訓練時不要再說滑鼠不稱手了。」

葉修滿意地接過禮物,「還是你們靠譜!謝謝了。」

隨後送禮物的人是李軒,他把袋子遞給葉修,「說實話我也沒想到買什麼給你,所以也去尾隨別人……

葉修接過禮物,「你不會又來一根電子煙吧?」伸手從袋子中一掏,一個銀黑長方型盒子出現在眼前,「原來是領帶……

「你幹嘛跟著我們啊!」楚雲秀嘖了一聲,李軒一臉無奈,「我的大小姐啊,你昨天突然告訴我們明天是葉修的生日還迫我們一定要買禮物,我這不是沒辦法中的辦法嗎?」

「就是啊!男人嘛,生日說一聲生日快樂不就行了嗎?」方銳一副深感認同的說著,葉修眉頭一挑,「說起來廢物點心你的禮物呢?」

方銳從褲袋裡掏出三根生日蠟燭,「喏,生日快樂哈。」

「你要不要這麼敷衍啊?」

「說什麼呢!這蛋糕錢是我出的,款式也是我挑的,你還不如罵罵孫翔呢!他只買了一張生日賀卡!」

被指名的孫翔惱羞成怒地吼了一聲,「我去買生日賀卡已經很好了!」不過說到底自己的禮物還是寒酸了點,這一聲怒吼也是沒底氣的,就連道賀也是垂頭喪氣地道:「生、生日快樂……

「謝謝了。」

葉修依然笑得沒心沒肺地接過孫翔的生日賀卡,那一聲道謝與先前向眾人說的口吻沒有分別,這讓原本有點尷尬的孫翔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心想著要不要明天去補一份比較正式的生日禮物。

最後送禮物的是周澤楷,他默默地將禮物放在葉修面前,「生日快樂。」然後就不說話了。葉修好奇地打開包裝,沒想到裡面竟然是巧克力。

「生日送巧克力?這不是女生才喜歡嗎?」李軒表示懷疑。

周澤楷沉默了幾秒,隨即答道:「……店員介紹。」

事實上是他在商場裡漫無目的地逛街結果被某間巧克力店的女老闆給捉住不放,他順勢說了一句想送生日禮物,對方就立即幫他包起一份巧克力了。

「嗯,這個味道不錯。」葉修拿起一塊巧克力塞進嘴裡,道:「謝啦。」

葉修隨後在眾人面前許願並吹熄生日蠟燭,正正經經切了一小塊蛋糕放在盤子裡,右手托住盤底啪的一聲砸在黃少天的臉上。

「哈哈哈,我讓你送電子煙給哥!你不知道哥沒了電子煙會死嗎!!」

「葉修你這傢伙給我站住不要跑來啊來啊我現在手上也有蛋糕你夠膽子就別跑跟我PKPKPKPKPKPKPKPK!!」

結果,送禮環節結束後,原本享用生日蛋糕的環節變成大混戰,一時間場面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最後還是酒店職員把他們痛駡一頓作結。

「我的頭髮還飄著奶油的味道……」葉修從自家房間的浴室走出來,「點心大大到你了,快去洗澡吧。」

坐在地板上的方銳立即跳起來,「快快快,我全身都是奶油!!」然後啪的一聲關掉浴室的大門。

葉修呵呵地輕笑幾聲,說實話生日砸奶油這種屬於少年的玩法他已經很久沒玩了。剛才有一瞬間他回想起十年前,當他真的是個十八歲少年時,他和蘇沐秋也曾經在生日時砸過對方奶油。那時候他們窮,捨不得花錢買蛋糕拿來砸,所以他們直接去買奶油噴在手上,拼命地往對方的臉上蹭。光陰似箭,沒想到已經十年了。

葉修在床頭櫃上拿起一根煙點燃後叼在嘴裡,看著滿床都是禮物的畫面,臉角微微抹起一絲微笑。他默默地將所有禮物都放進一個大袋子裡,他這才發現原本每個人都寫了一張賀卡,哪怕是只送了蛋糕的方銳和負責拿蛋糕的唐昊,他們二人不知何時把賀卡塞在他的外套口袋裡。儘管每位選手的性格截然不同,他們寫的每張賀卡字數各有長短,但他們卻不約而同地都寫了一句話。

「生日快樂,歡迎回來。」

(END)

彩蛋環節:生日賀卡的內容(次序根據送禮物的順序)

唐昊:祝你生日快樂,歡迎回來,期待下次與你交手。

楚雲秀:真沒想到還能看到你,哈哈,生日快樂啦~噢對了,歡迎回來。

蘇沐澄:眨眼間十年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底下畫了一個生日蛋糕和28歲的字樣)歡迎回來。

張佳樂:破蛋日快樂,歡迎你回來繼續榮耀!

張新傑:您領隊辛苦了,祝您生日快樂,歡迎回來。

黃少天:雖然你是個討人厭的傢伙,明明退役了怎麼又回來了呢?!退役得靠點譜啊!但今天怎麼說都是你的生日我也不好跟你計較太多,所以我今天不跟你PK啦,就說生日快樂和歡迎回來吧!(底下畫了一個Q版黃少天,旁邊全是文字泡和PK)

喻文州:生日快樂,祝你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歡迎回來。(底下畫了一個捂住肚子爆笑的黃少天,旁邊有一個文字泡寫著:隊長你到底是在寫生日賀卡還是新年賀卡啊?為什麼不把萬事如意也加進去呢?)

王傑希:沒想到今天是你的生日,禮物準備得很倉卒,希望你不要見怪。送你新的鍵盤,順便賀你回來。

肖時欽:既然你回來了配件也得換一下吧?希望新滑鼠你能用得稱手。生日快樂。

李軒:禮物是浮雲,心意最重要!生日快樂,歡迎你回來。

方銳:哈哈你又老一歲了,28歲生日快樂~說實話都這麼大歲數了,怎麼還回來禍害人間呢?嘖,真心臟!這次回來了可不要又跑掉喔!

孫翔:生日快樂,沒想到你老人家退役了還能回來,這真的太好了。下次我一定會贏你。歡迎回來啦。

周澤楷:前輩生日快樂,歡迎回來。

arrow
arrow

    夜月靈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