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大輝x大友子夜 賀文   微小說

01 水

「大輝!!你幹嘛喝我的水啊!這才是你的水樽啊!!」大友把水樽拿回自己的手上,一臉不解的盯著青峰。

青峰的嘴角勾出一個邪魅的笑容,「我口渴,喝你的水我才會解渴啊。」眼前大友還是一臉懵懂,青峰低頭吻住了大友。

二人的氣息十分接近,那互相交纏的舌頭像跳舞似的旋轉著。

當然只有你的口水,才能讓我消除疲勞、「解渴」啊。

02 密室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大友在心中不禁吶喊著。體育老師叫他和大輝把籃球搬回體育室,為什麼會被人反鎖在裡面了。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密室吧?!」大友望著眼前幽暗的房間,除了地上放滿了籃球、羽毛球、手球等等的體育用具外,就只有一個小小的通風窗。

「怎麼辦,大輝?我們被困在密室裡了!!」大友明顯慌張了,只是青峰卻毫不在意。

「被困住很好啊。這樣的話,誰也不會打擾我們,不是嗎?」青峰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大友的身後,在青峰低聲這樣說著的同時,他的手已經不安份的往下一探索。

「啊!!」就在青峰快碰到大友的褲子時,體育室外面傳來了腳步聲。大友飛快地推開了青峰並放聲大叫,「有人嗎!!我被困在體育室裡!!有人嗎!!喂~~~」

看到體育室的門打開,青峰一臉不爽的哼了一聲。可惡!!明明快要成事的了!

03陽光

幽暗的房間裡,青峰坐在房間的一角,一如以往的拍打著手邊的籃球。

這裡是皇者的房間。

一個充滿黑暗、陰森、孤獨、寂寞、空虛的房間,只有青峰一個人在這裡,機械式的拍打著手上的籃球。

無神的雙目空洞的望著眼前的一片黑暗,在這一個房間裡,他看不見任何事物。

突然,他聽到門被推開的聲音。從那細小的隙縫裡,一道刺眼的光芒直射他的眼睛。這一瞬間,整個房間就像被照亮似的,一下子變得鮮明起來。

「大輝,你輸了喔,恭喜你。」一身誠凜籃球運動服的大友出現在的他面前,望著大友臉上掛著的微笑,青峰的眼角泛起了一行熱淚。

陽光終於降臨,房間的黑暗終於被驅散。

「啊,我輸了。謝謝。」

04 陰影

「鳴哇!!!大輝你這家伙!!為什麼我會在你的家裡?!」一手把衣服抱在胸前,大友臉頰通紅的問著。

「當然是某個不懂得喝酒的孩子在羸了比賽之後喝太多,然後一手抓著我的手不放,最後我才『無奈』的把某人帶回家啊~~」躺在大友的身旁,一臉有趣的望著大友害羞的樣子,青峰理所當然地說出這樣的話。

「你騙我!!我才不會喝太多酒!一定是你搞的鬼!!」大友說畢,把床上的被子扯到他的身上,把自己的裹成一個巨形棉花糖後,大友一蹦一跳的跳到廁所裡穿衣服。

當大友在廁所裡把被子扔在一旁的時候,耳邊很清晰的傳來青峰清脆且爽朗的歡笑聲。

自此之後,大友對於喝酒有了很嚴重的陰影。

05 旅行人

其實每個人都像一個旅行人。在這個漫長的人生旅程之中,我們會碰到許多人。而在那些人的生命之中,我們的存在就是一個旅行人,在他們的生命中留下了不顯眼的腳印,像旅行人一樣路經他的人生。

從戲院裡走出來,大友不自覺地回憶起這段從剛剛的影片之中出現過的對白。突然之間,大友的心有了一絲害怕。於是,他開口問:「大輝,我是你人生裡的過客嗎?」

握著青峰的手,大友輕輕的問著,「我們這一段關係,到底能維持多久?」會不會直到最後,才發現我不過是你生命中的一個路人,而我只不過是路經你人生的一個旅行人?

青峰握著大友的手緊了一分,他敲了一下大友的額頭,「笨蛋!如果我是一個旅行人的話,那麼我這人生的旅行的終點,一定是和你一起的每一天。」

06 漫遊在深黑色中

抬起了腳步,一雙大大的藍色眼瞳望著眼前圍在一起的孩子們,他的目光充滿了期盼、渴望和雀躍。

然後他又往前走了一步。

一步又一步。

「啊!你這家伙幹嘛走近我們!!走開啦!!你這個引來禍端的髒東西!走開!走開!」無情的話語、涼薄的口敏、厭惡的臉孔,如同萬箭穿心似的硬生生將男孩的腳步鎖在那裡。

孩子們轉身離開,想要追上前的男孩卻因為腳上的枷鎖而不能往前走。就這樣睜著充滿傷心寂寞的眼睛,目送他們離開的背影。

自此,一直漫遊在深黑色的世界裡,從一開始的徬徨,變成了麻木。

直到青峰走進他的世界,把那片深黑色驅趕。

「喂,子夜,怎麼啦?」青峰在大友的面前揮了一下手,「幹嘛在路上發呆了?不是說好了要去吃拉麵嗎?來吧!」

然後一手抓著大友的手,青峰拉著大友往前走。

緊緊的握著青峰的手,大友笑了。

沒關係,現在他的身邊,有他在。

07 頭髮

「吶,子夜。為什麼你的頭髮總有一種香味?」睡在大友身旁的青峰輕輕的摸著他的頭髮,青峰一臉懶洋洋的問著。

「不知道,也許是洗髮乳的問題?」大友歪著頭回答,只是青峰對於這一個答案明顯不滿意。

「我們用的洗髮乳是一樣啊,為什麼你的頭髮特別香?」青峰如此問著,大友欸了一聲,伸手從頭上拔了一根頭髮出來,放在鼻子前嗅了幾下。

「沒有啊,哪有特別香……」大友輕輕的說著,身旁的青峰發出了暗啞的笑聲。困惑的大友抬起頭,看到青峰一手捂住肚子忍笑的樣子,就知道青峰又在騙他了。

「你又騙我!壞人!」冷哼了一聲,大友把身子轉到另一旁,不再理會青峰。

一手把大友抱在自己的懷裡,青峰哈哈的笑了一聲,「好啦不要生氣,逗你玩的嘛~~你真的太可愛了喔,子夜。」

輕摸著大友那頭金黃色的頭髮,青峰輕嘆了口氣。真的是有一種香味啊,不然為什麼他總是這麼喜歡懷裡的人兒,這麼喜歡摸他的頭髮呢?

08 刺青

為了慶祝大友和青峰一起已經有五年的時間,大友提議在手臂上刺青。

「不如我的手臂刺上你的名字,然後你也刺上我的名字,好不好?」大友一臉興奮的問著,原本打算拒絕的青峰看到他那麼雀躍,只好把拒絕的話硬生生的吞在肚子裡了。

然後,原本大友約好了青峰一起刺青,結果青峰那天臨時有一場友誼賽要打,大友只好一個人去刺青了。

吃過了晚餐,大友坐在沙發上等著青峰回家。當青峰回來的時候,大友立即撲上前,「吶吶大輝你看~~~」把手袖拉起,「這是我今天跑去刺的唷~~寫著你的名字呢~」

青峰伸出了手摸了一下大友手上那刺著「青峰大輝」的字樣,看著那微紅的皮膚,「看吧,手臂都紅通通了。很痛吧?」

大友被青峰這一樣提,這才覺得手臂的確有點刺痛。大友嘻嘻的笑了一聲,「大輝你明天要去刺回來喔,不然我會咬你~~」

聽到大友這樣說,青峰無奈的笑了一聲。把背包放在沙發上,青峰跑去浴室裡洗澡了。

大友將青峰背包裡的運動衣拿出來,打算跑去放在洗衣機裡洗的時候路經浴室,然後便看到青峰的背脊不知何時竟然刺了「我愛子夜」的刺青。

望著那黝黑的背脊因為刺青的關係而變得暗紅,大友一瞬間覺得十分感動。

大輝這家伙,原來他有跑去刺青啊……明明打完籃球已經很累的說。

笨蛋。

09 繃帶

跪在青峰的身前,大友一臉認真的為青峰的右腳綁著繃帶。

「大輝,我不是說了嗎?在比賽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弄傷了腳嘛!你看,又傷了!」像是要懲罰他似的,大友打了一下青峰的右腳。

「啊!!」青峰吃痛的叫了一聲,「好啦好啦,我知道了。」聽到青峰如此隨意的口敏,大友不滿的抿著嘴。

「如果你再弄傷你的腳,我就用繃帶把你綁在床上,不給你去比賽!」如此說著的大友,眼睛裡都是一副認真的樣子。

只是青峰還是不為意的隨便喔了一聲。結果,在某天睡醒之後,青峰發現自己被繃帶綁在床上,名副其實的「五花大綁」了。

「我錯了!!我錯了───子夜───放我下來啦───我要小便啊───子───夜───」

10 倒影

「大輝,有時候我會覺得,其實我和你很像倒影。」某一天,在籃球上和青峰one on one的大友突然這樣說著。

「因為我們都是皇者啊!我們的經歷和感想就像倒影似的,一模一樣耶?」大友說著,把手上的籃球投了出去,籃球正中球框。

「倒影?」青峰嗯了一聲,「是這樣嗎?」搔了一下頭,青峰一臉不在乎的問著。

大友輕嘆了一口氣,大輝這個籃球白痴果然是不會懂的啦。就在大友這樣想著的時候,青峰突然又說了一句話。

「只是如果我們真的是倒影的話,是不是代表我的快樂,和子夜的快樂是一樣多囉?」青峰嘻嘻的笑了一聲,「這樣很不錯啊~」

大友噗一聲的笑了。

嗯,很不錯。

11 木偶的眼淚

輕輕的推開了木門,青峰一臉警戒地四周張望。這裡到底是哪裡?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冷風嗖一聲的吹過青峰臉頰,在這一間陰森恐怖的古老木屋之中,四周什麼東西也沒有。

「到底幹什麼啊!!」就在青峰打算轉身離開的時候,突然他看到房間的一角裡,有一個木偶放在地上。

抬起了腳步走向那一個木偶,當青峰看清楚木偶的樣子時,他驚嚇的叫了一聲,「子夜───?!」隨即,青峰陷入昏迷。

在這一段昏迷的時間裡,青峰看到小時候的大友被同學們嘲笑、受盡冷言冷語,看到他被別人陷害、看到他被別人推進河裡、看到他被老師針對……一幕幕就像是木偶戲似的在青峰的面前上演著,而那一個長得十分像大友的木偶,由始至終都沒有做出任何的抵抗。

「要嘲笑的話,就笑吧。要陷害的話,任你吧。要針對的話,隨你吧。」耳邊似乎傳來了木偶的低喃聲,那一瞬間,青峰終於受不了的跑到木偶的面前,緊緊的抱住他。

「為什麼不反抗?!為什麼任由他們笑你、打你、推你、陷害你、針對你?」青峰尖銳的問著,然而眼前的木偶毫無表情的望著他,這令青峰的心狠狠一痛。

「笨蛋!為什麼要露出不在意的樣子?你以為只要麻木了,當個無心的木偶事情就解決了嗎?才不會!!」抱著木偶的力度緊了一分,「我在你的身邊,所以,不用怕。」青峰緊抱著木偶,希望木偶可以感受得到他那真誠的心意。

木偶的臉突然「啪」一聲的出現了裂痕,一滴淚從木偶的臉上流過。

「謝謝。」

12 牢籠

「大輝,你想去哪裡啊?」大友的聲音突然從後面傳來,這讓原本想偷走出去的青峰暗暗叫苦。

「呃……我……」青峰支吾其詞的說著,大友的臉上一副了然的樣子。

「你是打算偷偷跑去籃球場吧?」大友說後冷哼了一聲,「在你的腳還沒有好之前,不‧準‧打‧籃‧球!!這個家就是牢籠!你別打算逃出去!!」

青峰原本想反抗,只是看到大友藍色的眼瞳裡夾帶的憂心和怒意,他只好低聲下氣的說了一句對不起。

沒辦法,誰叫他是心甘情願留在這一個牢籠裡呢?

13 王者

(作者的碎碎念:我的梗都快被我用完了,為什麼偏偏在這個時候出現「王者」這一個題目啊───)

作為籃球裡的王者,青峰一直很不了解,到底大友在麻將世界裡有多厲害呢?

「啊?大友的麻將?」綠間一身醫生袍,「他的麻將是很厲害啊,怎麼了?」望著眼前來掛病號的青峰,綠間不解的問著。

「到底有多強?有沒有我在打籃球那樣厲害?」青峰繼續追問,這讓綠間十分不爽。

「這種問題為什麼要問我?你到底是真的生病還是腦袋有病啊!」然後,綠間就這樣把青峰趕出醫生房。

回到家裡的青峰,腦袋裡一直都想著這個問題。最後他決定還是去問大友本人了。

「欸?!到底是打麻將的我比較像王者,還是打籃球的你比較像王者?大輝,這種事可以比較的嗎?我們都是王者啊?」

青峰聽後陷入沉思,「嗯……王者和王者嗎?只是一般來說都是王者和手下住在一起的啊,哪有王者和王者……」青峰一邊碎碎念一邊離開廚房,留下一臉惘然的大友。

14 主僕

「大輝!!不要把衣服隨便弄放啦!我不是說了回家之後要把衣服放到洗衣機裡嗎?」一推開大門,出現在大友眼前的是一片凌亂的大廳,地板到處都是髒衣服。把大廳的衣服通通拿去洗衣機裡,大友推開青峰的房門。

「這是什麼東西!大輝!!你的房間可以不要這麼亂七八糟嗎?東西給我放好啦!」怒氣沖天的說著,大友開始了收拾房間大行動。

良久,大友這才累倒在沙發上。

可惡!他不過是去了英國實習兩個星期,家裡就變成了亂葬崗似的!結果害他像個僕人一樣清潔房間,真是的!

「嗯?怎麼睡在沙發上了?」青峰從廚房裡拿了一瓶可口可樂出來,看到已經被整理得井然有序的大廳,「我果然不能沒了你啊~」

大友哼了一聲,一手把青峰手上可口可樂搶過去,「你還說!我才剛剛回來就要收拾這裡、收拾那裡,而你就像主人一樣無視我,繼續看你的小麻衣!」

青峰呃了一聲,把茶几上的雜誌通通收好,「好啦、好啦~對不起嘛!只是我又不懂做家務,幫你的話反而是連累你嘛~再說我那裡是主人呢?你才是我的主人啊!」

大友看到一臉想討好自己的青峰,原本還有怨氣的他突然笑了一聲,把手放在青峰的頭上摸了幾下,「這樣的話你就是我的懶僕人了喔~」

青峰聽後,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隨你怎樣說啦。」

15 傀儡

「阿大!你又不來練習了嗎?」下課鐘聲一響,桃井就立即把課室的大門給堵住,然後一臉嚴肅的問著。

青峰打了一個哈欠,「有什麼所謂?監督也說了不用我去吧?」一手推開桃井,青峰的眼底閃過一絲的悲涼,「我不過是一個傀儡而已。」

一個為了得到勝利而打著籃球的,傀儡。

「青峰大輝!今天也和我one on one吧!這一次絕對會打敗你的!」少年的身影又一次出現在青峰的面前,然而意外地,他並沒有為此而感到煩躁。

「那就要看看你有沒有這個本事了。」青峰冷淡的說著,內心裡久違的雀躍被燃燒起來了。

明明他和黃瀨也會one on one,但只有在這個少年的面前,他才會又一次感到雀躍。

感覺自己在那一刻拍打著籃球,並不是一個為了勝利而打籃球的傀儡。

「謝謝。」低頭在大友的額前留下了一個吻,望著睡在自己身旁的少年的睡容,青峰露出了一個幸福的微笑。

謝謝你,將那條一直控制著我的線,一刀剪斷。

16 翱翔

一隻黑色羽毛的小鳥望著自己那雙被綁著毛線的翅膀,輕輕的嘆了一口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他的翅膀就被這些毛線給纏住,不論他怎樣的想解開那些毛線,結果都是徒勞無功。

漸漸地,他開始無視那些毛線了。

就算不能飛也沒關係,因為他已經習慣了不飛行的日子。就算一直都是這樣也沒關係。

然而有一天,一隻全身都是金黃色羽毛的小鳥出現在黑色羽毛的小鳥面前,「我一定會將你的毛線通通咬斷!!」

明明黑色羽毛的小鳥根本就不認識那隻金黃色的小鳥,只是他卻每一天、每一天都會來到黑色小鳥的面前,用他那細小的嘴去啄那粗粗的毛線。

「放棄吧,你是咬不斷的!」黑色小鳥曾經這樣對著金黃色小鳥說著,然而那隻金黃色的小鳥只是哼了一聲,繼續他的「啄毛線工作」。

久而久之,黑色小鳥也任由金黃色小鳥啄他的背後的毛線。他一如而往的睡覺、抓食物,金黃色的小鳥也一直在背後默默的用嘴巴啄著那些毛線。

直到有一天,毛線真的被啄斷了。

「試著飛上天空啊!你不是已經很久沒有在天空中翱翔了吧?」金黃色的小鳥笑說著,黑色的小鳥慢慢的、慢慢的張開了他的翅膀。

然後爪子重力一跳,拍動著那雙略為生硬的翅膀,黑色小鳥一臉驚嘆的望著眼前已經許久都沒看過的景色。

「為什麼要幫我?」黑色小鳥對著飛到他眼前的金黃色小鳥問著,金黃色小鳥嘻嘻的吱了幾聲。

「因為我的翅膀曾經也被綁住,所以我希望你也能重見天日,享受著翱翔天空的快感啊!」金黃色的小鳥說著,「很舒服吧?」

睜大了眼睛,黑色小鳥良久才從呆滯中回過神來,「嗯,謝謝你。」謝謝你一直都沒有放棄幫我。

謝謝你,在我自己都放棄了自己的時候,你不願意放棄我。

17 樂園

「吶吶大輝,我們去遊樂園玩好不好?」大友整個人都靠在青峰的身上,青峰一臉還沒有睡醒的啊了一聲,就這樣糊里糊塗的答應了。

然後,約定的日子到了。

「大輝!!我不是說了今天一起去遊樂園嗎?!」大友一臉不爽的對著手機說著,因為等了很久,所以他整個身子都靠在牆上了。

「欸?我什麼時候答應你了?」青峰在電話的另一端問著,他從浴室裡找了一條毛巾快速地擦著身子。

「你昨天不是應了我嗎?」大友對著手機吼著,「可惡的大輝,我不理你了!」然後把電話掛掉,用力的按著手機的關機鍵,大友順著牆壁跌坐在地上。

雙手抱著雙膝,大友並沒有哭出來,只是總覺得心口很悶的感覺。明明已經答應了他,為什麼大輝可以這麼隨便的忘掉啊……

和他之間的約定,真的這麼容易忘記嗎?

「啊啊!!!找到你了!!!」一身汗味的青峰在家裡以快速的速度把衣服穿上,然後奔去巴士站乘車,最後終於在五分鐘之內趕到遊樂園了。

「抱歉子夜,昨天我還沒有睡醒,所以我根本聽不清楚你在和我說什麼啦~」一手把大友從地上拉起來,「走吧,我們去玩吧!時間還有很多,我們還是可以進去玩的啦。」

大友冷哼了一聲,把臉轉過去不再理會青峰。

看到大友還在生氣,青峰別無他法,只好把他的頭轉回來,然後低頭深深一吻,「抱歉,不要氣了。」

良久,大友紅著臉的推開青峰,「好啦……走吧……」然後,主動的握住了青峰的手。

18 異類

「你這個沒有爸爸疼的惹禍精,給我滾遠點!!!」

「走開啦!不要把衰運傳到我的身上!」

大友望著出現在自己眼前的人,只見他們每一個都露出嫌棄的樣子。那些惡毒、疏離、厭惡的話語就像一把尖銳的刀,狠狠地插在大友的胸口。

從小到大,所有人都像看到怪物似的遠離他。

惹禍精、衰神、麻煩鬼……各種各樣的花名安在他的身上,即使他想反駁,但只要想到追債的人不時都會出現在學校門口大吵大鬧,希望借此逼母親盡快還錢,大友原本想開口為自己辯護的話,除了吞進肚子裡之外,別無他法。

反正不論他怎樣說,他就是一個異類。

一個為學校帶來不平靜的異類。

「子夜你才不是異類,你是我最寶貝、最珍惜的東西~在我的眼中,是你無價之寶喔~」輕輕的摸著大友的頭,青峰低聲輕喃著,「所以如果你再發惡夢的話,一定要夢到我!」

「為什麼?」大友滿臉疑惑的望著青峰,只見青峰爽朗的大笑了幾聲,「因為我會把那些說你壞話的人通通暴打一頓啊!」

輕輕的笑了一聲,大友合上了眼睛。這夜,一睡到天亮。

19 傳說

在遠古的傳說裡,森林裡有一個大王,名叫青峰大輝。他是整個森林中最厲害的魔獸,每一個動物看到他都會因為實力之間的差距而逃跑。

結果,魔獸青峰一開始還會在森林裡玩著「貓捉老鼠」的遊戲,也因為森林的動物們哭著說放過他的次數太多而感到無聊,之後便一直在森林神秘的一角裡不再走出森林半步。

直到他聽到兩隻兔子在路經他的家時聊天的對話,魔獸青峰居然決定走出森林!!

「咦咦咦咦咦!!魔獸大人,為什麼你跑出來了?」一隻狐狸問著,而神獸青峰則是懶洋洋的哼了一聲。

「聽說最近出現了一個很厲害的家伙,所以我才打算會一會他!」聽到魔獸青峰這樣一說,狐狸為了討好他,便自告奮勇帶他去見那個自稱神獸的大友子夜。

傳說,魔獸青峰和神獸大友大打一場,然後二人兩敗俱傷,從此便在森林裡神隱了。

然而,一些住在森林邊界的動物卻說,他們看到兩隻類似魔獸和神獸的家伙在那邊出沒,看上去還十分恩愛的樣子。

眾動物對此說法毫不相信,因為誰會相信魔獸和神獸會走在一起呢?

「大輝!!伙不要亂動啦!!」神獸大友手拿著剪刀,「你再亂動我就會剪到你的肉啦!!」

魔獸青峰一臉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子夜唷,不剪毛不行嗎……」

20 生日

「大輝~~祝你生日快樂喔~~~」大友把親手弄的蛋糕從冰箱裡拿出來,「快點吹蠟燭吧~~記得要許願喔~」

青峰嗯了一聲,然後合上雙眼許願之後,便把蠟燭通通吹滅。

大友切了一塊蛋糕給青峰,然後露出了一個歡笑的微笑,「大輝,你許了什麼願望啊?」

青峰聽後誇張地欸了一聲,「子夜,生日願望什麼的,如果說出來的話說不靈驗了啊?」

大友突然從椅子上跳起來,一副緊張的抓住青峰的手,「真的嗎?!那你生日的時候還叫我把願望說出來?!這樣不行啦!!怎麼辦……大輝,你的表情好奇怪喔!!」

青峰為了忍住笑意,表情都扭曲了,聽到大友最後一句的時候,他終於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騙你的啦,哈哈哈哈───為什麼子夜你這麼容易受騙啊?真的太可愛了!!」青峰笑得很開懷,只是一旁的子夜倒不是這樣覺得。

「哼,可惡的臭大輝!你又捉弄我了!!」大友伸出手指戳了一下青峰的臉頰,「快點告訴我~~你的願望是什麼啦?」

青峰看到大友一臉認真的瞪著他,這才終於收起了笑聲,「很普通的啦,就是希望你身體健康啊!因為你的生日願望是『永遠和我在一起』,如果你身體不健康的話,怎樣永遠和我一起了?」

大友聽後不滿的鼓著嘴巴,「那大輝你幹嘛不說你也要身體健康?你比我健康嗎?是誰常常弄傷腳來著?」

青峰把最後一塊的蛋糕吃掉,然後把臉貼近大友的耳朵,「因為我在上面,你在下面啊。所以你的身體一定要比我健康,不然怎樣承受得了呢?」

聽到青峰的回答,大友一臉通紅的推開青峰,「笨、笨蛋!幹嘛說這種事啦!!」低著頭,大友的手指戳著青峰的胸口,「我才不要天天被你壓啦……」

低聲的笑了一聲,青峰一口咬住了大友的耳朵,「只少,今天你要滿足我啊……子夜。」

END.

arrow
arrow

    夜月靈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