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請先注意以下幾項要點

※第一,妄想區的文章並沒有三千字的限制。(也就是要看作者我的心情,說不定只有500字我也會放上來)

※第二,妄想區不是點文區,裡面的CP和情節是由作者自由創作的。

※第三,妄想區的文章大部分都會以BE (SAD END)作為結局。

※第四,妄想區並沒有R18文,可以安心食用。(但有渣文XDDDD

※第五,故事情節和正文毫無關係。

-------------------------------------------------------

綠間想約大友見面,然而大友的電話一直未能接通,就連短信也不讀不回。雖然綠間很想親自到夜月集團找人,但是他還得處理醫院的各種事務。取得夜月集團的合約只是成功的第一步,接下來他還得跟敵方議員交涉,以及安撫友方陣營。不過,夜月集團不愧是日本三大集團,綠間取得如此強勁的勢力作為後台支援,自然能完美地達致他先前所想的「既不得罪現時支持的勢力之餘,又能保全自己,在敵方議員的手中取得資源」的想法。畢竟,不想得罪兩方勢力的唯一方法,就是讓自己變得強大,從而反過來讓兩方勢力都不敢得罪自己,因為夜月集團的支持便是他最強勁的後盾。因此,綠間只是花了一星期的時間,便將原本很可能毀掉自家醫院的政治風波給化解了。然後,就像是命運般的安排,當綠間處理好所有事情時,好久不見的大友終於主動聯絡他。

「綠間間,你現在有空嗎?準備洗胃的東西,五分鐘後過來老地方接我。」當綠間看到大友的訊息,他立即放下手上的科研報告,吩咐助手準備洗胃的儀器,並且立即去自家醫院後門等待大友。綠間大約等了一分鐘,一輛熟悉的私家車停在路邊,兩道身影往綠間的方向走來。當綠間看清楚來者時,他有些吃驚地望著大友:「我的天啊!你到底做了什麼!!」

綠間不敢相信地望著眼前一身嘔吐物的大友,此時大友正被黑衣人以手臂支撐著,黑衣人有些焦急地向綠間吼道:「媽的,這點小事重要嗎?老大酒精中毒了!我已經幫他催吐,但他需要立即洗胃!醫生,你快來搭把手帶老大去洗胃啊!」

綠間聞言立即伸手扶著大友,嘔吐物的惡臭和濃郁的酒味立即撲鼻而來,綠間眉頭一皺,他將大友帶到自家應診室裡,並且在助手的幫助下幫大友洗胃。大概十分鐘後,大友睜開沉重的眼皮,黑衣人見此立即跑上前來,憂心地問:「老大,你還行嗎?」

「死不了......」大友輕咳了幾聲,他掙扎著想坐起身子,黑衣人立即伸手去扶,大友在黑衣人的幫助下靠著病床板坐起來,「快回去完成餘下的工作。」一聲令下,黑衣人默默地點了點頭,轉身向綠間躬身以示感謝,轉身便離開了。這時,大友才看到坐在對面的綠間,他一臉鐵青地瞪著大友,彷彿想把大友瞪出洞來。見此,大友覺得有些好笑,正想笑出聲時,胃部傳來一陣絞痛,原本勾起的笑容也變成扭曲的吃痛表情。

「笑,你居然還想笑?你知道自己差點便急性酒精中毒嗎?若不是你的手下動作快,幫你進行催吐,你很可能已經陷入休克!」綠間推了一下眼鏡,臉色依然鐵青,只是從綠間尖銳的發言可見,他真的生氣了,「你為什麼要喝這麼多酒?你難道不清楚自己的腸胃會受不了嗎?」

大友吃痛地捂住胃部,雙手用力地扯著身上的病人服,額頭冒出冷汗,「你幫我......換的衣服嗎?」

「大友子夜!事到如今你還這麼不正經!酒精中毒可大可小啊!!」綠間暴怒地吼著,若不是體諒大友現時是病人,綠間發誓他真的很想一拳打在大友的肚子上。

「我這也是沒辦法啊。」大友呵呵地笑了笑,隨即又緊緊地抓住衣服,「你真的幫我洗胃了嗎?」

綠間翻了一記白眼,「你以為洗胃能醫百病嗎?這就是給你的教訓!讓你喝酒!」眼見大友真的很辛苦,綠間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隨即走上前扶著大友躺回床上,「給我好好躺著。放心吧,這是我的應診室,洗胃的工夫也是偷偷地進行,你可以安心地在這裡休息。」

大友有些詫異地睜圓雙眼,「你怎麼......」

「我怎麼這樣做?還是我怎麼這樣說?不論如何,當我收到你的短信時,我以為是祕密工作就吩咐助手進行保密工程。當然,我完全沒想過這才一個多月沒見面,你居然從扶病人過來變成別人扶你過來。」說到最後,綠間的口吻又變得憤怒了,他惡狠狠地彈了一下大友的額頭,「你老實告訴我,這是不是我害的?」

聞言,大友一臉惘然,他本想張口說些什麼,然而當大友看到綠間的眼神時,大友愣住了。那是內疚的眼神嗎? 大友眼睛一瞇,「夜月跟你說了什麼?」幾乎只是幾秒的時間,大友便想到了其中的奧妙。綠間推了推自家的眼鏡,大友的反應能力真快,這就想到了前因後果啦?

「他沒說什麼,我只是猜到了。」綠間拉了一張椅子,坐在床病旁,「他說你的推薦業績很失敗,我猜你是寧願當一個調解員也不想去蹚更深的混水,所以才亂推薦吧?但我不一樣,既然我家醫院能被你選中作為祕密工作的地方,至少能證明我家醫院在各種條件上也算合格。像我這樣的身份,要是通過合作審核,你的推薦業績便不再是一塌糊塗,你也失去繼續當個小小的調解員的借口了。我估計你現在是當上外交使者了吧?嗅嗅你身上的酒臭味,這都是上等的紅酒。正因如此,你才變成如今這副鬼模樣,是嗎?夜月並不光是看中我的價值,你用自己多年以來的堅持和自由作為籌碼,為我贏得更高的成功率,他是看在能夠把你拖下水,你能為夜月集團獲取更多利益,這才跟我簽訂合約。」

大友眨了眨眼睛,他將左手放在額頭上,一臉無奈地翻了一記白眼,「這還算是沒說什麼嗎?那個大白痴根本將所有事情都告訴你了吧?要是他少幾句廢話,你也不會猜得這麼準。」

綠間無言,他望著大友蒼白的臉色,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下一秒,綠間默默地拿下自己的眼鏡,捏了捏眉心,似乎十分苦惱。幾秒後,綠間不再捏眉,他看著大友,因為失去眼鏡的緣故,綠間看不清大友現時的表情,但這正是他想要效果。綠間深呼吸一口氣,隨即輕聲問道:「你為什麼要這樣做?自從高三畢業後,我們再也沒見過面,高中時我們也只是籃球場上的敵人,甚至連朋友都不是,你為何要幫我?」

「我說了,要是能幫上忙的話,我肯定會出手相助。」言畢,放在額頭上的左手轉而捉住綠間的手腕,大友笑了笑,「我們是朋友啊。」

綠間抿了抿嘴,很明顯對於綠間而言,大友這個答案並不能令他釋然。大友見此輕嘆一口氣,「綠間間,你真是一直都沒有變,還是這麼固執。好吧,我承認,我其實還存了一點私心。」

綠間聞言挑了挑眉,一臉「老子正在聽,你快點說」的表情盯著大友,這讓大友感到有點好笑。大友捏了捏綠間的手腕,若放在平日綠間早就甩開大友,畢竟內科醫生最重要的便是雙手。然而,綠間只是不悅地皺著眉,並沒有甩開大友。對此,大友在心裡嘆了一口氣。原本還打算讓綠間間生氣,然後轉移話題,沒想到綠間對於這答案抱著如此重的執念,寧願忍受也不給他轉移話題的機會。大友無奈地看著綠間,一臉不情願地開口說:「你家醫院倒閉了,我得尋另一間醫院負責祕密工作,這很麻煩。因為我這個人疑心病很重,根本不相信其他人,這種保密工作我很難放心地交給別人完成。」

「那你幹嘛把祕密工作交給我們?」綠間一秒反問。

大友放開握住綠間手腕的手,胃部再次隱隱作痛,他緊抓著病人服,試圖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我相信你啊。綠間間,我不相信別人,就算是赤司征十郎,我也不會信任他,但你不一樣。在我認識的人裡,只有你既能讓我信任,又有足夠的基礎背景給予我幫助。雖然你是個傲嬌,經常口不對心,但你可靠正直,而且十分理性,我相信你,所以我才選了你家醫院。不是你的父親,綠間間,我選的人,信任的人,從頭到尾都是你。」頓了一下,大友深呼吸一口氣,這才讓痛楚稍微減輕了點,他這才接著說:「你家醫院倒下了,我去哪找一個信任的醫院幫我悄悄地洗胃呢?」

綠間無語,他下意識想去推一下眼框,卻發現自己早已取下眼鏡,本想掩飾尷尬和不措的綠間有些慌張,他揉了揉額頭假裝頭疼,然後把目光從大友身上移開。雖然知道大友並沒有近視,但他還是不想讓大友看到自己正面的尷尬模樣。說實話,大友的答案讓他受寵若驚,有點不知所措。但綠間知道這是大友的心底話,畢竟大友今天已經實踐了行動——大友向他求助了。

原來,在大友心裡,他是這樣的定位。一瞬間,綠間覺得有些感動。一直以來,他從未想過自己能成為他人心中可以託付的存在。雖然他是這所醫院的繼承人,醫院的未來都是託付在他一人身上,但成為其他人可信賴的對象,除了高尾以外,大友是第二個。這種感覺很奇妙,同時亦很新奇,從而讓他有點不懂得回應大友。最終,綠間默默地戴回眼鏡,一邊推著眼鏡,一邊輕聲說道:「謝謝。」

「不客氣。」大友回應道。綠間側身瞄了一眼大友,只見大友笑瞇瞇地看著自己,臉上的笑容有幾分調侃和得意,但更多的是調解他剛才所營造的尷尬氛圍。綠間不自覺地笑了,他伸手幫大友蓋好被子,然後沒好氣地說道:「好好休息吧,你就快變成熊貓了。」

「哈哈,那你喜歡熊貓嗎?」

「還行。」

「那不就可以了嘛~」大友有點耍賴地說道。綠間頓時眉頭一皺,他敲了敲大友的額頭,「給我睡啦!不但睡眠不足還拼命灌酒,想不酒精中毒也難!你給我好好照顧自己行不行?你瞧瞧赤司,他就算再忙也不會把自己的身子搞垮!」

「萬惡的資本家從來都不會搞垮自己,他們只會壓榨員工,比如像我這樣的勞動階層。」大友哈哈地大笑兩聲,胃部立即又微微作痛了。見此,綠間翻了一下白眼,「少說話,你嫌自己不夠痛嗎?」

大友以眼神表示抗議:明明就是綠間間一直都在問我問題,所以我才不得不開口回應啊!感受到大友的抗議,綠間冷哼一聲,「你也可以不理我啊,笨蛋!」然後,綠間起來將椅子拖回辦公桌前,繼續處理科研報告的文件。見此,大友無奈地笑了笑,綠間間真是個死傲嬌!大友默默地將病床的簾子拉開,再把被子拉高一些,整個人幾乎都縮進被子裡,慢慢地進入睡鄉之中。

待綠間完成案上的文件時已經凌晨一點了,綠間站起來伸了一下懶腰,有些疲倦地打了一記哈欠。說實話,如非必要,他絕對不會弄到這麼晚還不休息。只是,自從重遇大友後,他的作息經常被打亂,尤其是突然出現祕密工作。綠間躡手躡腳地走近病床,輕輕地拉開床簾,只見大友整個人就像小貓咪一樣捲縮成一團緊貼著牆壁,被子把他包裹得十分密實,看上去睡得很熟。綠間有些發怔,雖然他不是臨床心理學科的醫生,但也有基本知識,大友這種自我保護極強的睡姿使他有點意想不到。畢竟,在他的腦海裡,大友依然還是回憶中的少年,除了在球場上顯得有些可怕外,一般來說就是個天然呆的小傻瓜,大大咧咧似的。當然,最近的接觸讓綠間明白到,自己對大友一直存有誤解,大友未必是天然呆,甚至可能是個腹黑精靈鬼,但是他還是沒想到大友居然會是這種睡姿。如同嬰兒般將自己抱緊,這樣的睡姿難以深度睡眠,半夜輾轉反側的機率很高,很難睡得踏實。

正當綠間這樣想著時,大友倏然把身子轉了過來,雙眼微微睜開,「你到底還要看多久啦?」語氣略帶抱怨,大友有些怨懟地哼了兩聲,「我本來就很難入睡,你一整個活人站在床邊很煩耶!」

「要不要我拿個枕頭讓你抱著?」綠間望了一眼大友雙手的姿勢,呆呆地問著。大友有些吃驚,隨即有點生氣地蹙眉,不爽地說:「幹嘛?哄小孩子嗎?」

「你睡不好,我只是提出解決方案而已。」綠間無視大友的不悅,並且將自家椅子上放著的軟枕拿了過來塞到大友懷裡,「你的手抱著它會較舒服吧?」

大友瞇了瞇眼睛,他本想開口拒絕,但最終只是抿了抿嘴,然後將身子轉回去面壁,懷著抱著綠間的軟枕,「簾子拉好一點!燈亮刺眼得要命!」

綠間眨了眨眼,大友這個反應簡直就是睡不著覺,心情特別不爽的臭屁孩嘛?沒想到大友也有這麼孩子氣的一面。綠間覺得有點好笑,他低聲笑了笑,伸手幫大友拉好簾子,「放心啦,我現在就去關燈。」

「你要走了?」大友問道。

綠間嘆了一口氣,「當然不是。你以為洗胃真的就完事了嗎?你需要留院觀察一天,而我今晚必須待在這裡,隨時檢查你的情況。」

「不用麻煩啦,你回去吧。」

「我是醫生,你是病人,給我聽話!」綠間有點生氣了,大友聞言只是哼了一聲,然後便不再說話。對此,綠間輕嘆一口氣,說真的傲嬌的人到底是他還是大友啊?

此後,綠間偶爾會偷瞄一下大友的情況,最後大概在三點左右,綠間在椅子上熟睡了。翌日,當綠間清醒過來時,病床上已經沒有大友的身影。綠間默默地戴上眼鏡,抬頭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剛好是五時三十分。綠間有些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這家伙才睡了四小時啊!心裡默默地罵了大友幾句,綠間下意識拿起案上的手機檢查自己的行程表,卻見手機螢幕貼了一張小便條。

「綠間間:

昨天謝了,真太郎。還有很抱歉,你的軟枕被我糟蹋了。

大友」

綠間將小便條撕下來,嘴角抹起一道淺笑。既寫綠間間,又寫了真太郎,大友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綠間呵呵地笑了笑,不過這也沒所謂了。不論大友的稱呼到底隱含怎樣的意思,能夠讓大友喊作綠間間的人就只有他一個。既沒有赤司司也沒有大輝輝,綠間間這種喊法就只有他一人而已。如此,便足夠了。綠間如此想著,他把便條放在抽屜裡,隨即有點疑惑地望向放在病床上的軟枕。糟蹋了?綠間默默地走到病床前,伸手摸了摸還有一點餘溫的床單,看來大友只是剛離開不久嘛。綠間有點懊惱自己沒有早點醒過來,這樣就可以阻止大友離開,強迫他多休息一會了。綠間拿起自家軟枕,當他看到軟枕的某角落方有一塊地方可疑地顏色稍微深了點時,綠間的嘴角微微抽搐,這家伙居然流口水嗎!!!一瞬間,綠間有點抓狂,他幾乎想撥電話對著大友一通怒吼,但這個念頭很快便消失了。不過是件小事,用不著特意去罵他,再說大友也道歉了嘛!綠間在心裡暗自安撫自己,再怎麼說大友也對他有恩啊!忍一下吧!綠間深呼吸一口氣,他有點嫌棄地望著手中的軟枕,心裡正在思考到底是拿去洗還是扔掉,然而當他還沒拿定主意時,自家助手倏然敲門,「綠間醫生,三樓內科有緊急手術!」

綠間立即將手中的軟枕扔回病床上,檢查一下白袍上的工具是否齊全,隨即離開應診室。當他完成緊急手術後,綠間開始了他忙碌的一天,等到他完成了所有的工作時已經晚上十時。而且,因為昨天留宿在醫院,綠間一整天沒洗澡,有點小潔癖的綠間一下班便立即趕回家洗澡睡覺,壓根兒把軟枕的事給忘了。於是,第二天,當他看到病床上的軟枕時,綠間嘆了一口氣,算了,反正都乾了,肉眼也看不出口水的痕跡,那就任它吧。綠間心裡這樣想著,隨即把軟枕放到椅背上,默默地坐上椅子。

當大友下次來到應診室時並發現有點小潔癖的綠間居然沒有把軟枕換掉,更沒有拿去清洗時,大友愉悅地狂笑了許久,而綠間則是萬分後悔。當然,這些都是後話了。

 

「綠間間。」

大友依然喜歡這樣喊他,而綠間已經不再感到厭惡。對此大友有些沮喪,畢竟他很享受綠間因為一句小小的稱呼便氣得炸毛的樣子。不知道是否因為綠間的態度有所轉變,就連大友本人也沒有察覺到,雖然他大部分時間都是喊綠間間,但真太郎的次數也不斷上升了。對此綠間的內心是喜悅的,因為他後來在青峰口中得知到,大友稱呼背後所暗示的含意了。雖然直到現在綠間依然搞不懂,綠間間的含意到底是什麼,但綠間已經不再糾結這件事。對於綠間而言,他現在只是一心一意期待著大友多喊他真太郎。因為綠間在心裡私自決定了,當大友喊出第五百二十次真太郎的時候,他便把心中的祕密告訴大友。綠間有信心,在那之後,大友只會喊他真太郎,而綠間間則可以長埋於回憶之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所以說,大家覺得是綠友還是友綠? 

BTW因為是妄想文的關係,所以雖然綠間想得很美好啦,事實是殘酷的XD至於後續會不會寫出來,這個得看我卡稿情況囉......(目前十分嚴重QAQ

停更又繼續了... ...

arrow
arrow

    夜月靈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