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試期間維持日更的我一定是腦補開太大。。。基本上嘛,考試沒有功課,又能早放,真的不錯啊wwww

不過,真正的原因是因為這個星期的考試科目都是輕鬆的家伙......下星期開始就惡夢QAQ不,基本上過了今天就開始做好惡夢開始的準備了...

然後這一章的小黃瀨沒有太虐...可能是因為今天考的還好吧XDD我是覺得沒問題啦,但母親大人覺得我好像選擇錯誤了。。

不論如何,走穩定路線是好事來著>W< 我不後悔就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3

轉世千年,命運還是發出了碰撞的聲音。你與我,大概是靈魂上的互相呼喚。

「黃瀨,還不賴嘛!」小青峰的手輕敲了一下我的頭,對此,我也回了一個燦爛的笑容。每一天都可以和小青峰one on one,實在是太幸福啦!

最近,夢裡總會想起一些奇怪的畫面。裡面的人有些像小青峰,只是性格卻不太相像。而且,我其實也不清楚夢裡的主角到底是誰。從頭到尾,我能聽到的一句話,也只是「哪怕,我其實很想小青峰親手了結我的性命。」這句而已。其他的一切,就像是第三者的角度看著夢中的事情發展一樣,整個夢境都是莫名其妙的東西啊。

只是,自己又不得不去在意。

因為最近和小青峰見面的時候,心裡總會浮起一絲的不安。這種感覺和夢裡很相像,夢中的主角也是抱著不安的感覺興「小青峰」一起待在新選組的。因為主角早就猜到「小青峰」的背叛吧?

然而,夢只是夢,不是嗎?如今我眼前笑得如此燦爛的小青峰,與夢中的「小青峰」,根本就是兩個人啊!

「吶吶,小青峰你相信轉世重逢嗎?」出於內心的不安,我還是開口問了小青峰的意見。

誰知小青峰這次又敲了我的腦袋,「笨蛋瀨,盡是問些無聊的問題!尤其在想這些有的沒的,不如想著怎樣在一會的one on one裡打贏我吧!」

小青峰對我露出了開朗的笑容,那種出自真心的笑意驅散了心中的陰霾,讓我不再不安。沒錯,夢只是一場夢,虛無飄渺且並不真實,所以根本不用太在意吧?

那個「小青峰」不是小青峰,所以「小青峰」口中說的「黃瀨」,也絕對不是我。即使這是前世的事也好,只是夢一場也罷,活在現今才是重點。

一直在腦海裡重複著這一段話,就像要將自己洗腦一樣。只是,如果真的可以無視夢的內容,現在的我就不會感到惴惴不安了吧?

是的,那場夢太過真實了。夢中的那種心酸、無奈、憤怒,是如此真實的反映在夢中。就連最後自刎的畫面,也是多麼清晰的印在腦海中,不曾忘懷。直到如今,一邊與小青峰one on one的時候,都會回想起那一幕血腥的畫面。以自身刀刃終結了「我」的性命時,那抹慘笑的臉容倒影在「小青峰」的藍瞳之中,那種揪心的感覺實是難受。夢的終結,是「小青峰」將「我」的頭顱砍了下來,然後拿去獻了給君主。

明明「小青峰」對「我」也是存有愛意的,不是嗎?在「我」自刎之後,殺了無數將自己視為同伴的「小青峰」,終於因此而落淚。在這之前,他一直都是一副毫無所謂的樣子,彷彿一切就是手起刀落,人頭落地這麼簡單。然而,這樣的「小青峰」,還是為了「我」的死而甘願流淚了。

既然如此,為何還要選擇背叛?君主之命就是如此重要嗎?即使那個人是自己想要保護的人,也要因命令而將其趕盡殺絕?如果「我」是死在「小青峰」的手中,「小青峰」會否在這之後也選擇了自盡的道路?

還是說,正因為「我」猜想到這種可能性,所以才會說出「哪怕,我其實很想小青峰親手了結我的性命。」這種話來?

說到底,「我」並沒有恨「小青峰」,而「小青峰」也愛過「我」。即使最後的結局慘不忍睹,這一切總算是有一個比較好的結論。

夢裡的一切,過於真實,故此才讓我漸漸分不清虛實之別。唯有在one on one的時候,我才能確定眼前的小青峰並不是「小青峰」。現在的小青峰,整個人都是想著籃球這回事而已。他是多麼的閃耀奪目,他的渴望也淺易明白,和「小青峰」實在是不相同的個體。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是惴惴不安,為什麼還是擔驚受怕?是夢之情感太真實,還是說歷史將會重演?

我不清楚。

但有一件事可以確認。

那就是珍惜現在one on one的時光。

然而,一切就像夢的預言般,小青峰逐漸變成了夢中的「小青峰」,同樣的慵懶與冷漠的神情在他身上重現。

這不禁令我質疑,這到底是夢,抑或是前世的記憶?

我不清楚。

但有一件事依舊可以確認。

那就是我要把小青峰救回來。

arrow
arrow

    夜月靈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