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是因為考試壓力的問題才讓我日更了!!肯定是!!我深信是這樣沒錯!!怎麼可能考試比平日的更新快了呢!

一定是因為考試迫得太緊了!!愈不能打文就愈想打文XDDD

然後,黃瀨又成為我減壓的好伙伴了XDDD可憐你了啦黃瀨,又被我微微的虐了一下。

嘛,你要怪就怪畫這張圖的大大吧XDD 不過,誰叫你一副小受的樣子,而且還是虐受那種~所以別怪我虐待你了唷!!

沒關係,結局大概是GE的...因為我也想我的EXAM的結果是GE嘛XDD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2

刀光劍影,一滴心酸滑過銀白劍身,映出你的倦容。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累了,肌肉以疼痛正控訴著,只是現在這種處境,實是無暇理會身體的狀況。

「小青峰,是你做的,對吧?」嘴角似乎抹起了一絲笑容,這到底是怎樣的笑?微笑?淺笑? 嘲笑?說到底,為什麼還能笑出來呢?想著也真覺得可笑,所以嘗試收起笑容,「都這個時候了,承認也沒有關係吧?」

他沒有回答,不過脖子感覺到的冷洌,並沒有移開。雪白的銀光橫在脖子下,浸透皮膚的是顫抖的寒意。

「不回答我嗎?」這次可以確定,臉上已經沒有了笑容。向後半彎著腰,胸膛仰上,左手撐地,此刻正以一種詭異的姿勢與他對峙。眼前的他毫無表情,與往日慵懶的他恰好相反,整個人都散發了嚴冬的肅殺氣場。

「喂,小青峰,說句話吧!反正一切都塵埃落定,我不可能改變事實啊。」口吻有些古怪,感覺上含有一種哀求的意味。只是,這怎麼可能啊?為什麼求他說話?正如剛才的話所言,一切已經塵埃落定了,對於眼前這個人,已經不能抱有任何的情感。就算有,也絕不是好東西。

臉上的劍眉皺起來了,只是現在的他看上去似乎在掙扎,而不是往日的不愉快。到底在掙扎些什麼?事情已經發展到這個地步,既然都下手了,到底還有什麼值得掙扎?真是個猜不透的人啊……小青峰。

「勝者對敗者說的話,根本沒有。」良久,他才吐出這樣的一句話,一句極為無意義的說話。他到底在怕些什麼啊?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內心第一反應便是這句問話。即使現在四目對峙,即使身上已沾染了鮮血,卻依然不願意直接承認。如果是不想承認的話,他到底是抱著怎樣的想法,將同伴的頭顱一一割下?

「小青峰,事到如今才說這句話的你,到底在逃避什麼?」這一次是真的生氣了,明明眼前的人是叛徒,是殺人兇手,然而對他所做的行為並沒有一絲的憤怒,只少直到剛才還是這樣。

「如果不是抱著怎樣必死的信念,是無法親手將同伴送往地獄。小青峰,你在逃避,還是你不想告訴我而已?」大概,是後者吧?對於他,所有的好友同伴已經變成一具屍體。只餘一個,還跪在他的面前質問他。不過,這種情況很快就會結束。從姿態上,小青峰已經掌握絕好的位置。所以,不過是在苟延殘喘罷了。

「……」這是必要的沉默嗎?他並沒有從兩項選擇之中作出抉擇。理由真的這麼難以啟齒嗎?如果是的話,那就算了。雖然想當一個明白鬼,只是……不想他臉上的皺眉加深啊……真是的,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溫柔了?

「吶,小青峰。不說、也沒關係。動手吧,已經夠了。」輕聲一說,這次是真心露出燦爛的笑容。本以為他會二話不說便揮動手中的長劍,如此一切便迎來終結。只是他沒有任何動作。話雖如此,他的眼神也沒有迷惘。那麼,他到底在等什麼?剖白麼?

突然,他伸出左手,那溫柔的手碰觸臉頰的瞬間,眼淚竟順勢的滑下來了。出乎意料之外,他輕輕擦去了淚水。大概,剛才只屬於他的靈魂拷問已經完結了吧?所以,他會說出答案嗎?在動手之前,將一切道出。

「黃瀨,從認識到現在,你一直都是愛哭鬼啊。剛才也是,一直都用一副愛哭不哭的表情看著我。原本我以為,看到同伴屍體的你,應該是衝上前抱著他們痛哭。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大概早就已經殺了你。」平淡,毫無感情,但他的眼睛卻閃爍著莫名的情緒。

「所以呢?小青峰,我並沒有抱著屍體哭哦?相反,我還向你拔出了短劍。」帶有笑意的說著,彷彿這一切只是閒話家常。一瞬間,往日的畫面與現今重疊。只是誰也清楚一切已經回不去了。那些冰冷的屍體造成了看不見的距離,已經無法補救。

「是啊,你沒有。原本打算在你反抗之前就宰了你,結果你非但沒有哭,還和我刀刃相向。明明只是愛哭鬼,只不過是一隻黃瀨而已……為什麼,你沒有感到驚訝?你並不知道,不是嗎?」此刻的他終於有了一分人類的感覺,原本以為對世間一切都索然無味的他,是不會在乎別人的想法。如此看來,也不過如此。

「因為小青峰總是不能待在某個地方太久啊。所以,我早就知道你不會選擇新選組。因為我了解你,所以才不會驚訝呢。也許,我比你更了解你自己。」說到最後,竟然看到他的笑臉。對於他為何會笑,實是猜不出理由。不過,如果是現在的他,一定會說出理由吧?因為,已經是這個時候了……

「黃瀨,我從來都沒有懷疑你對我的理解有多深。同樣,我對你的了解也超出你自身的理解。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我知道你其實早已猜中我為何這樣做,我更知道你不過想我親口承認。承認了又如何呢,黃瀨?結局沒有改變,你的心態有千絲變化,也阻止不了人頭落地。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想我親口承認?」他露出了戲謔的笑容,他早就知道答案,但還是要問。是呢,無論他是否承認,結局都不會變。人還是要死,他是否敵人派來的間諜,其實真的不重要。只是,心裡想要他承認的東西,並不是這個。

一直希望他回答的問題,並不是為何要殺人。想他回應的是,他是否從一開始便在欺騙,沒有一絲的真誠對待而已。那怕只有一丁點也好,如果他曾經也把新選組當作伙伴的話,興許就能原諒他的所為。說到底,早就已經原諒他了吧?想問的,不過是他對自己是否存有一絲欺騙的感情而已。

「因為我愛你,所以才想確認,你有沒有愛過我。」終究還是說出了口,而他也沒有因而感到詫異。也對,他早就發現了吧?所以……這就夠了。直到最後終於將「我愛你」說出口,一切也就值了。

於是,不待他有任何的動作,原本抵在他脖子下的短刃,劃破了自身的喉嚨。一切終究還是完結,只少最後一個新選組的成員,是死在自己的刀下。如此一來便足夠了,不必讓他的手再染上鮮血。

哪怕,我其實很想小青峰親手了結我的性命。

arrow
arrow

    夜月靈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