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請先注意以下幾項要點

※第一,妄想區的文章並沒有三千字的限制。(也就是要看作者我的心情,說不定只有500字我也會放上來)

※第二,妄想區不是點文區,裡面的CP和情節是由作者自由創作的。

※第三,妄想區的文章大部分都會以BE (SAD END)作為結局。

※第四,本人第一次寫BE文,所以是渣文,若果介意請按右上方的X。

※第五,妄想區並沒有R18文,可以安心食用。(但有渣文XDDDD

※第六,不定時更新,要看作者的心情。

※第七,故事情節和正文毫無關係。(本篇除外)

=================================================

大友右手控球,面對眼前散發著皇者氣息的青峰,他並沒有一絲的慌張。輕輕的拍著籃球,金黃色頭髮下的腦袋正盤算著應該如何進攻。

青峰望著眼前一臉認真的大友,尤其是看到那雙閃爍著冰冷的藍瞳時,他很難得的在one on one的情況下失神。

從很久以前他便這樣懷疑過。眼前的這家伙,真的是國二才開始打籃球嗎?雖說黃瀨同樣也是國二開始打籃球,只是眼前這家伙和黃瀨卻是不同的。

完全不同。

黃瀨那種一心追求勝利、純粹憧憬偶像的球風,從來都不曾出現在這家伙身上。每一次和他打one on one的時候,他都覺得比起黃瀨,這家伙更令他熱血沸騰。

尤其是那雙瀰漫著一層冰晶的藍眸,清寒冷冽、視若無睹般的凌厲,給予人一種低溫速凍的感覺。這家伙的球風、拍動籃球的氣勢,一點也不像初學者。

只少他可以肯定,這家伙絕不是普通的初學者。

大友抓到青峰失神的機會,雙腳快步往左邊衝去。然而失神的青峰很快就回過神過,快速的來到大友的眼前,他的身影就像影子似的追著大友。

突然,大友控球的手肘舉起,衝開青峰的防守時看似要用力攻擊他的胸部。作為一個正常人,青峰的反射性動作使他整個人微微往後一退。

這一退,剛好給大友一個進攻的機會。他捉住這個機會快步下籃,就在大友跳起來的時候,那一抹暗黑的身影還是趕上來了。

青峰的手擋住了籃球,這一次的進攻再次失敗。雖說失敗了,但只少自己的計劃成功了一半,因此大友的臉上並沒有露出失望的樣子。

「你這家伙又玩陰的,你到底有多愛玩這個啊?」青峰切了一聲,望著大友那雙空洞的眼睛,他不禁問著。

「習慣而已。」大友簡短的回答讓青峰挑起了眉毛,作為一個籃球的皇者,他並不習慣別人對他的態度冷冰冰似的。

這個人和其他人完全不一樣。

他並不像黃瀨那種十分崇拜自己,也不是那些死氣沉沉的失敗者。在青峰的眼中,大友是一個挑戰者,一個對勝負看得不重,但又希望取得勝利的「挑戰者」。

真是一個古怪的人。青峰對於大友的第一印象,就這樣定下來了。

「哼,你這種惡劣的習慣,在學校一定沒有什麼朋友吧。」青峰把籃球拋給大友,挑釁似的說出這種話語。

到底要怎樣做才能勾到那家伙對勝利的渴望呢?青峰如同在挑戰難題一樣,胸口那顆熱血的心再次燃燒起來。

大友聽到青峰的話並沒有任何反應,他輕輕的拍動著籃球,然後和以往不一樣,他並沒有思考進攻的方式,就這樣直衝向前。

青峰顯然被大友的動作嚇了一跳,只是他的反應並沒有慢下來。但是,大友的身影卻突破他了。

欸?這家伙什麼時候跑得這麼快了?青峰睜大了眼睛,然後以超越大友速度的快跑追趕大友,在大友打算跳起來灌籃的時候,他也同時起跳了。

青峰的手碰到了那顆籃球,他使力一壓───若是平時的話,這一球一定被青峰擋下來了。

只是,這一次的進攻就像回應青峰心裡的希望似的,大友並沒有放鬆力度,而是和青峰強行拚力。

眼睛裡閃過一絲興奮,這家伙真的因為他剛才的話而認真了嗎?把眼光放到身前的大友身上,青峰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

從沒有見過呢……這種神情。大友那一雙沉寂的藍瞳,因為青峰的話而產生了漣漪,他的眼睛冒出了熾熱的火花,額頭突起的青筋表現著大友如今的確很拚命的與青峰鬥力氣。

「啊啊啊啊啊───」低沉的吼叫聲從耳邊響起,這一瞬間,青峰以為自己聽到了一頭沉睡的獅子剛剛醒來的吼叫聲。

這家伙動真格了!青峰這樣想著,壓著籃球的力度加重了幾分。然而一切已經來不及了,大友的手勁配合著嘴裡洪亮的嘶叫聲,手掌往下用力一壓,「呯」的一聲將籃球強行灌進去了!

青峰穩住了腳步,抬頭望著大友垂頭喘氣的樣子,他感覺到球場上的氣場變得不一樣了。這家伙果然很奇怪!明明對勝負根本毫不在意,但這家伙卻天天以打敗他為目標和他one on one。這家伙,到底是為了什麼才和他one on one的啊?為什麼要這麼執著,一定要羸他呢?這家伙又不是崇拜他,那麼到底是為了什麼?

───到底是為了什麼,才會站在他的面前,和他one on one?

大友默默的拿起背包,一言不發的步出籃球場。見此,青峰暴起一根青筋,本來想質問他為什麼要離開,只是想到大友剛才驚人的表現,以及那一雙因為憤怒而燃燒起來的眼神,青峰最後並沒有叫停大友。

把籃球拿在手上,青峰腳步緩慢的跟在大友的身後。這家伙是生氣了吧?每一次只要提到「朋友」二字,他就像有過敏症似的,每次都有不同的反應。

「喂,你在氣什麼?」平淡的問著,青峰終於還是叫停了大友。

大友瘦削的背影脆弱得令人覺得,只要強風一吹便會散在地上似的弱不禁風。然而,下一秒大友的話讓青峰的想像完全毀掉。

「我並沒有生氣。」生硬的口吻比起平日的冷淡略為沉重,大友轉過身露出側面,「我注定孤獨,你不過是將事實說出來而已。」

這一瞬間,青峰的眼瞳中映出了大友的身影四周建起了一道道由堅硬的石頭築起的高牆,密不通風的牆壁將大友完全包圍。

這家伙……從那道高牆外面,青峰完全看不到大友。然而,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心裡一陣陣的刺痛。

這種感覺莫名的熟悉……孤獨、寂寞、無助、形單隻影、唯爾獨存、與萬物隔絕的哀愁……這一切,青峰都十分熟悉。

正因為太過熟悉,青峰才會如此驚訝。為什麼會有人和他一樣寂寞呢?第一次,青峰對一個人感興趣。

「為什麼這樣說?」青峰開口問著,對於青峰居然主動詢問,大友有點吃驚的挑了一下眉頭。

「你有興趣知道我的事嗎?」大友冷淡的問著,青峰感覺到那道高牆開始變得透明,正當他感到奇怪的時候,大友已經開始說述他的故事。

「小時候父親常常帶我去雀館賭錢,五歲的時候他因為避債跑了,只留下我和母親二人被那些欠債人日夜追債。因為欠債的關係,班上的同學總和我劃清界線,不想惹禍上身。」大友平鋪直敘的說著,「就算加入麻將部,成為部裡的王牌,拿了不少獎項,隊友們都因為我壓倒性的能力而遠離我。我不能進步,因為我越是努力,越是會傷害到我身邊的人,最後連自己都受傷害。這是命中注定的,我已經接受了。」

隔著那道半透明的圍牆,青峰接收了大友傳遞的感情。青峰的眼睛失去了光彩,原本雀躍的心情頓時冷靜了不少。

這家伙和他還是不一樣的,還是不一樣啊。

大友的那一份孤獨並不是因「王者」而產生,而是由各種因素而成的。他渴望得到朋友,那道牆並不是大友自己築成,而是外界疏遠他而成的。

───被視為異物,外界不願意與他有任何接觸。

而他,是因為「王者」才會產生無助而空虛的寂寞。他不渴望得到什麼朋友,他只希望能尋到一個旗鼓相當的對手,再一次感受籃球的樂趣。

不過……無論原因是什麼,那一種空虛、無奈、被命運玩弄的揪心感覺,是一樣的。

「也許……你在籃球裡會找到朋友。」良久,青峰像是要安慰大友似的說著,聽到青峰的話後大友明顯錯愕了。

「你說什麼?!」大友走向青峰,「大輝,你腦進水嗎?你不是因為籃球,所以才會弄成這樣?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啊?」

青峰一臉驚訝,甚至是以震驚的臉孔看著眼前的大友,心裡突然感到暖暖的。原來不只是他單方面懂得大友內心的孤寂,大友也了解他的感受麼……

「明明當王者這麼難受,大輝你依然還是不能放棄籃球。」大友湛藍的眸子如同利箭射穿青峰心底某個隱蔽的角落,「只是我卻很輕易的放棄了麻將。你真的,太愛籃球了。也因為太愛籃球,才會被籃球傷得這麼重。」

青峰的手微微一震,被大友一語中的說出了自己心底的痛,青峰不清楚這一刻他到底是否感到高興。

如果放棄籃球的話,就不用承受王者的苦了。只是,正因為他放棄不了,所以才會像飛蛾一樣,即使知道自己會死,也因為那盞明亮的燈光而甘願送死,他永遠也不可能放棄籃球。

而這家伙,比任何人都更清楚、明白、理解自己的感受。

───他懂得自己的感受,因為他也曾經感受過,他們同樣也是「王者」。

大友說畢,抬起腳步繼續往前走。青峰和大友並排而走,兩個人都沉默的走著,並沒有說話。直到大友走錯方向,青峰出聲提醒之後,氣氛才沒有那麼死寂。

「喂,你剛才叫我『大輝』?」突然之間青峰說了一個微不足道的問題,為此大友露出一個「那又如何」的表情。

「我對於熟悉、比較接近的人都是這樣稱呼的,你有問題嗎?」大友挑了一下眉毛,那雙有靈魂的眼睛直直的瞪著青峰。

「這樣是否代表我也要叫你『子夜』?」青峰問著,大友聳了一下肩膀,「隨你。」完全不介意青峰的答案,大友從背包裡拿出一塊巧克力。

青峰輕輕的笑了。

這家伙真的很了解他的想法。從大友的性格來看,他根本就不是一個愛勝負的人。會和他one on one,除了他天天掛在口邊的那個「希望奇蹟變回原形」的理由外,最重要的還是他吧?

───因為大友知道,他心底裡有著一個願望。一個天真、別人不能理解,很普通卻很難完成的願望。

「隨你」嗎?青峰望著身旁的大友面,不論是他以吃巧克力來緩解自己的緊張,還是那雙微顫的手,通通都代表著大友很在乎自己的答案嘛。

那一種在乎,和自己喜歡籃球的在乎,是一模一樣的。

我會叫的。不單是認同你的籃球潛力,更是為了感謝這世界上有著一個人,能夠如此準確的了解、清楚我的想法。

「子夜,是往左拐啦!你又走錯了!為什麼你總是記不到路呢?」青峰一拳打在大友的腦袋上,大友冷哼了一聲,默默的從右邊走回左邊。

「………多走幾次就會記得的。」

「你已經走了很多次了吧?一星期裡我們one on one 三天不是嗎?」

「………再多打幾場就會記得的……你笑什麼!!可惡!明天我一定記得怎樣走!」

我有預感,你會是那個我帶來救贖的人。

所以。

雖然我很討厭等待,只是我會等著。

等著,

你給我的,

充滿希望的,

救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噢耶耶~~~青夜文出現了~~~ ((突然飄出來的靈感~~

這一次是青峰和大友剛剛相識的片段XDD 大家覺得還行嗎? ((雖然並不是什麼很甜的文,但我覺得很有愛喔~~

最近比較忙碌,更文可以會慢些,大家要見諒~~

小劇場:

黃瀨:喔喔喔是小大友和小青峰剛剛相識的文章啊!(感概)那時候我和小大友輪流攻擊小青峰,但每一次都失敗呢~

大友:沒辦法,大輝實在太厲害了(嘆氣

火神: (挑起眉頭) 什麼啊!!不要因為這樣而氣餒啊!!我們一定會贏的!!(握拳)

黑子: (突然現身) 火神君說得對,我們會贏的。

日向: (被黑子嚇了一驚) 到底是在哪裡現身的...(喃喃自語) 總之,我們要為WC做好準備,在下一次對戰之時KO他!

木吉: (灰暗) 鳴...鳴...鳴...(縮在角落裡)

小金井: 咦咦咦咦咦?木吉,你幹嘛縮在角落裡?不開心嗎?

木吉: (繼續灰暗中) 大輝...大輝...為什麼叫我是木吉前輩,那個黑皮卻是大輝... ...

伊月: (搔頭) 哎呀...這事還真是...

黃瀨: (輕拍木吉的肩膀) 喔喔,前輩可要加把勁了。不然......(輕輕細說) 小大友就要被我搶走了。

木吉: (睜大眼睛,不發一言)

笠松:好啦笨蛋!我們要回去練習了!(拉著黃瀨的手)

火神:總覺得......剛才笠松前輩是否有點不愉快的感覺?(不解)

黑子:是嗎?抱歉,我沒留意。

木吉:(倏然跳起) 子夜!!!由今天開始你要叫我鐵平!!

大友:欸欸欸欸?!為什麼?!!

木吉:總之你要叫我鐵平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仰天長嘯)

<END>

抱歉,最近腦袋生硬了,小劇場看上去不有趣QAQ 我盡力了T^T

arrow
arrow

    夜月靈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