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大輝賀文2017

 

———「子夜,今天你來我家吧?」

 

自從大友收到青峰這通短訊後,他一整天都在發呆。

 

「大友!!你給我清醒點好嗎!!」日向一記三分射球精準地投在大友頭頂上,然而大友只是默默地撿起地上的籃球,隨即繼續發呆。

 

「大友君,你還好吧?」黑子擔心地問著,下一秒黑子後悔了。

 

「黑子!!大輝竟然邀請我去他的家耶!!你覺得大輝這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嘛!!」就像扭開了禁忌的開關,原本還在發怔的大友突然欣喜若狂地捉住黑子的手狂搖,「自從我們交往後大輝對我一直不冷不熱的,我還以為大輝後悔了呢!!吶吶黑子你快點幫我分析一下,大輝叫我去他家裡到底是幾個意思啊?!」

 

「大……大友君……我快吐了……」

 

黑子努力地掙扎著,最後還是火神一把拉開大友這才解救了黑子。

 

「不就是去他家嗎?你用得著這麼大反應?」籃球白痴火神呆頭呆腦地問著,大友見此立即露出一副得意的笑容,「呵呵呵,火神你沒有戀愛經驗所以不清楚吧?一般情侶去對方的家是為了見、家、長、喔!!!!」

 

「見家長?」

 

「沒錯!帶自己的伴侶拜見家中的長輩,這是基本禮儀!!只要家裡的長輩同意二人交往,基本上他們就可以結婚了喔!!」

 

「欸?青峰打算跟你結婚嗎?!」

 

火神詫異地驚呼,他有點疑惑地盯著大友,然而當他見到大友臉上那絲甜蜜蜜的笑容時,他選擇沉默。

 

青峰跟大友是在桐皇二戰後才開始交往的。那時候桐皇已經輸了,自然沒理由反對他們戀愛。至於他們嘛,前輩們相信大友不會因為拍拖而影響比賽表現,所以也任由這二人交往了。從結果來看,大友的確沒有因戀愛而影響狀態,他不但出色地擊敗了紫原和黃瀨,洛山戰與赤司的對決更是精彩不絕。話雖如此,桐皇和誠凜同屬東京的學校,未來在其他賽事中對上的機率很高,到時候會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就是未知之數了。遠的先不說,大友現在不就是因為青峰一個短訊而整日發呆,就連訓練也不能好好進行嗎?

 

「大友君,我覺得青峰君應該不會想這麼多才對。」黑子無視大友身上散發出來戀愛甜蜜氣場,一盤冷水直灌頭頂,「青峰君純粹邀請你去他家裡玩吧?中學的時候,青峰君也會叫大家一起去他家裡,那時候我們還被迫幫他收拾房間呢。」

 

火神聞言立即露出鄙視樣,青峰根本只是喊人幫他清潔房間而已吧?!

 

「我可是他的戀人耶?他不會這樣對我吧?!」大友第一反應便是反駁黑子,然而當他冷靜下來細細思量,依照青峰平日大大咧咧的性格,大輝特意叫我去家裡做清潔好像也不是無法想像啊!!!

 

「什麼嘛,我還以為大輝打算把我介紹給他的父母呢。」大友略為失望地抿嘴,黑子見大友如此失望,不禁有些疑惑,「難道大友君已經把青峰君介紹給父母了?」

 

大友聞言沒精打采地點點頭,「嗯,是啊。」

 

一瞬間,黑子、火神和一直默不作聲的日向石化了。

 

「欸?!!!」

 

什麼鬼啊!!!大友你就這麼開門見山地將青峰介紹給父母了?!你們可是同性戀啊!!難道不會擔心父母反對嗎!!!

 

大友看到眾人一副目瞪口呆的樣子不禁失笑,「你們到底在吃驚什麼?」

「因為你們是同性戀……」

 

「哎喲,自古運動部搞出櫃已經是屢見不鮮的事,我媽以前是國家籃球部經理人,她早就見怪不怪了。至於桐生叔叔,作為體育版的記者,我想他也寫過不少關於運動員出櫃的二三事吧?!」大友從容地說著,眾人愕然地眨眨眼,腦袋努力地消化著大友的話。

 

「所以他們就這樣接受了?」日向問道,大友點頭,一臉理所當然的模樣望著日向:「當然接受啦?不然他們還想怎樣?他們就算反對也沒用,這是我的事,我做的決定有誰可以改變嗎?」

 

聞言火神嘴角微微抽搐,這種理所當然的口吻聽上去有點不可一生的感覺呢。只是,大友所言也有道理啦。畢竟現在已經是自由戀愛的時代,父母自然不應該多加插手子女的戀愛。不過他也沒想到大友的父母這麼開明,日本人的思想有這麼開放嗎?

 

「是說,大友君你打算訓練完結後便出發嗎?」黑子問道,「青峰君會不會來接你?」

 

「應該不會吧?他的短訊裡附上了地址,我想應該是我去找他吧?」

 

「大友君,你找得到路嗎?」

 

黑子默默吐槽,大友原本還神采飛揚的神色一僵,嘴角微微抽搐,下一秒立即抱頭大叫:「對啊!!!我怎麼忘了我是超級無敵大路痴!!黑子!!你知道我要坐什麼車去大輝的家嗎?!」

 

「我建議大友君坐計程車去喔,這樣比較方便不是嗎?」

 

「不要!!車費太貴了!!絕對不要坐計程車!!」大友堅決反對黑子的建議,一旁的日向立即翻白眼,大友這家伙不但是大路痴而且還十分摳門!!!真是的,明明家裡的經濟情況又不是家徒四壁,為什麼這家伙總是這麼摳啊?

 

就在大友纏著黑子告訴他如何去青峰家的時候,木吉不知從哪裡冒出來,「既然如此,不如我帶你去吧?」

 

一瞬間,眾人看到大友的身體似乎有一絲僵硬。

 

下一刻,大友轉身面向木吉,木吉依然是往日那如沐春風般的溫柔,只是這一切在大友眼中夾雜了一絲苦澀的心酸。對上木吉那雙清澈、純粹的眼瞳,大友輕輕地搖頭,嘴角扯起一抹蒼涼且僵硬的笑意,「有些路,即使會多走些冤枉路,還是只能一個人走。」

 

聞言,木吉的臉色稍微蒼白起來。

 

———「我是來帶你走正確的路。」

 

當日他曾經伸手向大友如此說道。那時候,他拉著大友的手,帶領大友離開形單隻影的世界,走出兒時孤獨的陰影,轉而來到籃球的懷抱。這條正確的路,他一直都陪著大友走,從未離開。然而,有一種路,他注定無法與大友一起走。

 

木吉神色落寞地望著大友,此時大友早已扭開臉不敢與他對視,見此木吉有些悽涼地笑了。一直以來他習慣了子夜的目光跟著他走,這一切是那麼的理所當然,直至子夜身側出現了另一道身影。不知從何時起,子夜的目光不再注視著他,子夜不再跟在他的身後,如今子夜甚至別開臉不願與他對視。

 

這一刻,木吉感覺到心如刀割的滋味。

 

木吉哀傷的神情讓眾人心有不忍,然而他們只能眼睜睜看著木吉心痛而無能為力。畢竟愛情這種東西並不是付出了就會有回報,也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大友知道木吉對他的心思,然而他喜歡的人是青峰。一切都是緣份,僅此而已。

 

「那你小心些,迷路了記得向路人問路。如果有什麼事情就打給我吧,不論什麼時候,我都會聽的。」

 

溫柔如水,無比窩心的話語於此刻反而像是一根尖刺直插在大友的心臟。木吉對他愈是溫柔,大友心中便愈是內疚不安。他清楚知道自己必須狠狠地拒絕木吉,否則木吉只會更痛。然而,大友最終還是不忍心拒絕木吉的一番心意,只能微笑地點頭回應。

 

眾人看著木吉,此刻木吉沉默地望著大友滿懷喜悅,歡蹦亂跳的離開籃球場,臉上似乎還掛著一絲若隱若現的笑意。明明木吉臉上還笑著,他們卻感到扎心的痛。總愛脫線的木吉鮮少沉默,而此刻這份難得一見的默然不語正正代表了他有多麼喜歡大友。因為深愛,他寧願微笑看著大友遠去也不願意苦著臉;因為深愛,他哪怕心傷也笑著給予大友最真摰的祝福。唯有在大友看不到的地方,他才不再強顏歡笑,而是選擇沉默。

 

而這一份沉默,在眾人眼裡又是一份更深的痛。

 

他沉默並非因為被傷得無話可說,而是因為他怕一開口,全都是對大友藏無可藏的愛意啊……

 

 

 

 

 

 

 

話說路痴大友在好心的路人帶領下,總算成功乘坐正確的車前往青峰家。可是,下車以後的路到底要怎樣走,這又是另一個難題了。此刻,大友惘然地望著空無一人的街道,不禁無奈嘆息,還是去附近看看有沒有什麼店舖吧。於是大友靠著店家指路,在小區裡左轉右轉,始終還是找不到青峰的家到底在哪。大友一臉哀怨地撥打青峰的電話,然而……

 

「你現在撥打的電話無人接聽,請在叮一聲後留低口訊。叮~」

 

叮你妹啊!!大輝那個大白痴到底什麼時候才聽電話啦!!!大友苦著臉把電話掛掉,看來我還是要捉路人幫我帶路才行。

 

同一時間,青峰正一臉無聊地躺在床上翻閱著雜誌。他不耐煩地瞄了一下牆上的時鐘,「子夜那家伙到底在幹什麼?籃球訓練還沒有完結嗎?」

 

雜誌就這樣被青峰草草翻閱完畢,青峰正想翻下一本雜誌時,腦袋突然靈光一閃,「糟糕!我差點忘了,子夜是個超級大路痴啊!!」

 

青峰立即從床上彈起,一手抓過放在床邊的鎖匙,就這樣匆匆忙忙的衝出家門。大約在家附近搜了一輪還是不見大友的踪影,青峰本想打電話給大友,這時他才發現自己把手機遺留在家裡。雖說回家拿電話也不算很遠,但青峰總覺得大友就在附近,所以他便繼續去找大友了。結果,青峰真的在附近一個室外籃球場找到大友。

 

「你這個大白痴!!」青峰喘著氣地跑到大友身旁,隨即一屁股坐在大友身邊,右手勾住大友的頭,左手不斷用力地揉著大友的髮,「算了,笨的人是我,我竟然忘了你是個超級大路痴。」

 

大友轉身望向青峰,看到他微微抿起的嘴唇不禁嘻嘻了兩聲。敢情大輝這是在自責啊?這還真是難得呢。大輝眼裡從來只有籃球,沒想到他也會有覺得內疚的一天啊?

 

「忘了沒關係,你現在不是來了嗎?」

 

大友笑說著,青峰怔了一下,他因為大友這句簡單普通的話而稍微心動了。

 

「大傻瓜,你在這邊多久了?冷不冷啊?」青峰一手捉住大友的左手,感覺到他的掌心的有些冷,青峰立即緊緊地將他的手緊握在掌心之中。大友聞言瞇著眼輕輕搖頭,淺笑中夾帶著一絲甜蜜,「我沒有那麼弱不禁風啦。」

 

青峰與大友二人就這樣默默的坐在球場邊,看著籃球場上的人來回奔跑,聽著場上籃球的拍打聲,大友突然頗有感觸。

 

「大輝,你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也是在室外籃球場喔。」

 

青峰低聲一笑,「不對吧?我們第一次見面不是在帝光門外嗎?」

 

「欸?你要這樣說的話也對啦。」大友笑說道,「如果你那個時候沒有接受我的ONE ON ONE,我們或許不會像現在這樣吧?」

 

「這很難說。你這麼固執,就算那天我不答應,你也會日日跑來煩我直至我答應為止。」青峰道,「就像我日夜死磨著要你跟我在一起。」

 

聞言,大友的耳根紅了。他回想起桐皇二戰之後,青峰便開始追求大作戰,每天一通電話,十幾封短訊,內容全部都是在向他表白!

 

「你臭不要臉。」

 

「呵呵,我是臭不要臉,但你喜歡啊!」

 

「你、你耍嘴皮子!」

 

「我只會對你一個人耍嘴皮子。」言畢,青峰偷偷地移了一下身子,二人的距離一下子縮短了不少,青峰借此機會鬆開大友的手轉而伸開臂彎把他摟在懷裡,「誰叫我喜歡你嘛。」

 

這下子大友連臉頰也紅了。他感受著從青峰身上傳來的熾熱的溫度,心裡暖暖的,於是便甜滋滋的笑了。

 

「喂,你在笑什麼?」

 

「我在笑大輝你明明是個籃球笨蛋,竟然也會這麼油腔滑調。」

 

「我哪有油腔滑調!」青峰不高興了,他一口咬住大友那微微透紅的耳垂,「我明明是在講大實話!」然後,舌尖輕輕的挑逗著那軟綿綿的耳垂,大友驚得立即伸手想推開青峰,結果青峰一手扯過大友的手,二人摟得更加親密了。

 

「這麼快你便忍不住了?」

 

青峰在大友耳邊低聲說著,大友臉一紅,「什麼忍不忍得住啦!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欸———真的嗎?難道你來我家之前,真的什麼都沒有想嗎?」

 

大友雙眼微微睜圓,大輝怎麼可能知道的?青峰注意到大友神情的變化,眼神變得深邃起來,大手開始不安份地從腰間往上探索,「告訴我,你到底想了些什麼?」

 

大友見青峰的手不太安份,本想怒斥他住手,結果當大友對上青峰的眼睛時,大友察覺到他眼裡閃過一絲狡黠,心裡頓時了然。於是,大友一反被動的態度,身子猛然向前一壓,青峰往後一倒,大友半騎在青峰身上,大腿悄然用力夾緊青峰的腰,青峰原本得意洋洋的表情立即僵硬起來。

 

「大輝,你想戲弄我還不夠資格喔?」大友露出一副惡作劇得逞的笑容,青峰無奈地笑了,「子夜啊,雖然我很高興你這麼熱情地向我發出邀請,但是這裡是戶外喔?後續的事還是留待回到家裡再繼續吧?」

 

大友聞言冷哼一聲,隨即從青峰身上離開,「我才不要咧!!你休想!!」

青峰臉上閃過一絲失望,但他很快便回復正常,「那你告訴我,你來我家之前到底在想什麼?」

 

「我在想今天是你的生日啦,大笨蛋!」

 

青峰詫異地主著大友,他還以為子夜忘了這件事啊……大友顯然知道青峰心裡在想什麼,他得意地抬起頭,「我怎麼可能忘了?再說,依你的性格怎麼可能無端端的把我喊來家裡?你一定是想我跟你慶祝生日吧?」

 

「哎呀,我的小心思都被你發現了。」

 

「當然,在我的面前還想耍小把戲,你說你是不是傻?嗯?」

 

青峰無奈地搖頭,本來想給子夜一個驚喜,如今想來的確是他太傻了。以子夜的性格,他不像我那麼沒心沒肺,怎麼可能會忘了我的生日嘛!

 

「那你準備了什麼生日禮物給我嗎?」

 

「呵呵呵呵呵。」大友面有得色地從褲袋掏出一瓶小小的類似藥劑的東西,青峰見此雙眼睜圓,他默默地吞了一下口水,喉嚨似乎有些乾燥,然而青峰此時也顧不上那麼多了,「子夜,你不是說不願意嗎?」

 

「啊?」

 

「你嘴裡說著不要,結果卻買了潤滑劑?」

 

一瞬間,大友整塊臉都紅炸了。他一腳踹在青峰的後屁股上,「你滿腦袋都在想什麼鬼啦!!這是肌肉拉傷的藥啦!!你的右手不是還傷著嗎!!!」

 

青峰神情一呆,啊,說起來好像還有這回事啊~桐皇二戰的時候,他因為勉強維持ZONE的狀態而拉傷了右手,雖然冬季杯已經結束了,但他的傷還沒有完全痊癒,平日打籃球的時候也會有點痛。

 

「太可惜了!!這個竟然不是潤滑劑嗎!」青峰露出失望的表情,大友見此頓時哭笑不得。青峰如此誠實地表示對他的渴求,對大友來說,比起討厭他還是覺得有點高興啦。因為比起滿嘴謊言的偽君子,他還是喜歡像青峰那樣真誠地表露出自己真實想法的「真小人」。

 

「我不是說過我還要練習和比賽嗎?做這種事很痛啦!!再說你又未成年!!」

 

「我今天生日喔,我已經十六歲了喔,我成年了喔?」青峰色瞇瞇的說著,大友被氣急了,他又踹了青峰一下,青峰見大友似乎真的怒了,立即舉高雙手表示投降。

 

「話說,你邀請我到你家裡到底想幹什麼?」大友目光銳利地瞪著青峰,大有一副只要青峰嘴裡說出任何關於「那種事」的字就立即轉身離開的態度。見此,青峰輕輕敲了一下大友的額頭。

 

「傻瓜,我只是想你過來跟我一起吃生日蛋糕而已。」

 

「欸?那是伯母買給你的蛋糕嗎?」

 

「啊?我沒告訴你嗎?我父母回鄉下探親,家裡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啦。蛋糕是我特意出去買的,你不是喜歡甜品嗎?」

 

大友驚詫地望著青峰,看著青峰臉上那絲淡淡的笑容,大友不自覺地笑了。是嗎?這家伙雖然看上去不正經,但其實這都是假象吧?

 

———「吶吶大輝,以後的生日我們都一起過,直至我們老死,你說好不好啊?」

 

———「生日有什麼好過的?」

 

———「青峰大輝!!你這個不解風情的大笨蛋!!」

 

———「哎喲好啦不要生氣,我知道了啦。」

 

明明對慶祝生日一點興趣也沒有,你卻因為我某日的一句話而牢牢的記在心中嗎?正因如此,你這個大傻瓜才會跑去買生日蛋糕吧?不是為了慶祝,而是因為我愛吃甜點才買回來的生日蛋糕……

 

「大輝,生日快樂喔。」

 

青峰溫柔地揉著大友的髮絲,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然後輕輕的捏了一下大友的鼻子,「嗯,我聽到了。」

 

言畢,二人甜蜜對望,相視而笑,默默的一路牽手回家。

 

 

正在室外籃球場打籃球的路人甲們表示:媽的!放閃光彈就滾遠點放啊!!單身汪虐不起!!狗糧拿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青峰生日快樂,一年一度學生黨最討厭的日子又來了! ! !

 

五年一個輪回,既然第一篇青峰賀文是青夜,那第五篇再來一發青夜吧WWW而且,我還特意虐了一下木吉喔XDDDD青峰你是不是很滿意呢XDD

 

說實話我筆下CP文甚少時間線是在學生時期的。你看嘛,妄想文和賀文通常都是高中畢業、大學生活或大學後的時間點,像這篇把時間放在高中而且還是冬季杯之後的CP文應該是第一次喔。我之所以喜歡大學或出來工作作為時間背景,是因為我覺得如果CP是高中生的話會有好多限制,有很多梗未必用得到XDDD不過坑坑五周年嘛,那就來一個驚喜吧XDDD

 

說實話因為兩位還是學生,所以這篇文依然是清水向呢(迷:明明就是你寫不了開車文!!)說起來我也很少描寫如果大友跟青峰在一起的話,二人的互動會是什麼樣......基本上是大友負責照顧青峰,青峰負責欺負大友這樣吧(欺負是什麼鬼

 

而且,就算是笨蛋青峰,面對大友還是會好好的重視哦~畢竟他們是心有靈犀、惺惺相惜的存在嘛,彼此了解對方,在意對方,這份在乎就是愛喲OVO+不過青峰基本上還是個傻瓜XDDD專注惹怒大友+挑逗大友一萬年XDDD在青峰面前,大友算是個禁欲小寶寶((與之相反,在木吉面前大友會變得主動些的

 

有機會再跟大家詳細說一下青夜跟木友的差別吧XDDD因為友人跟我說大友在青夜、木友文中一些反應有些相似,所以搞不清大友對這兩人的差別,但其實差別超級大啊XDDDDD「主動性」這一點就是最大的差別了AWA說實話,比起主動,大友其實是被動派的。所以跟野獸派的青峰一起的時候很容易被青峰帶起節奏,然後木吉的話是天然呆,所以節奏經常跳來跳去捉摸不定。而且,雖然大友會照顧青峰跟木吉,但這份照顧也有差別喔。如果是青夜的話,大友的照顧更多的是生活方面的照顧,而木友則是對外人際關係的照顧。木吉的天然呆在面對社會還是會踩地雷的啦。(雖然他本人應該是一邊笑呵呵傻笑,一邊默默努力工作讓對方慢慢察覺到他只是個天然呆大暖男這樣)至於青峰的人際關係......你覺得還有得救嗎?青峰可是不可一世的皇者啊,大友已經放棄治療他了XDDDDDDD

 

那麼,下一章見囉O_<

 

青峰,生日快樂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OFTER後記:

 

黑子的籃球—核心的能力【點賀文區】所有文章已搬家完畢,謝謝大家O_<

arrow
arrow

    夜月靈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