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 : 傳說中的光源氏計畫

☆主角☆ : 青峰x子夜

☆類型☆ : 甜

☆大概內容☆ : 青峰遠親的小孩子夜因父母雙亡而寄宿在青峰家……

☆特別要求☆ : 青峰20歲大學生、子夜14國中生

其實這是生日賀文來著的OVO+ 這是個好機會還債WWWW 不過怎樣說都是生日賀文,所以下集就會改名做賀文XDDD

這是很甜很甜很甜很~甜的生日賀文哦~平日虐待大友虐得太狠,生日當然要多給點砂糖啦~

大友:你知道平日虐待我就好啦QQ以後不準再虐待我了TAT禁止妄想文! !

夜月:呵呵呵呵呵呵呵。(笑

大友:你、可、惡! ! !  

總之,大家一起祝大友生日快樂吧OW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青峰現在很苦惱。

———「阿大,這是你遠親表姐的孩子大友子夜,他的父母因航空意外雙亡,所以我把他收養了。你不是說升上大學要獨自租屋住嗎?你的住所和大友的中學很近,他就拜託你照顧囉!」

某一天門鈴響了,他推開家門只見一名十四歲的國中生站在門前,旁邊放著一個紫色行李箱,手拿一封信默默地遞給了他。結果信裡的內容如核彈似的讓青峰頓時喪失思考能力。

「開什麼玩笑呀老媽!我好不容易出來獨立生活,你給我搞一個小屁孩過來是什麼回事?!我照顧自己已經夠頭疼了,我怎麼可能再照顧一個小屁孩!!」青峰憤怒地向電話另一端的母親抱怨著,他一邊怒吼一邊在玄關來回旋轉,思考著應該怎樣解決眼前的孩子。留下來是絕不可能,但他可以將這個屁孩扔到哪去?鄉下嗎?

「大友不是小屁孩,他是個很乖巧的孩子。阿大,你已經是成年人了,該學習承擔責任吧?我每個月會往你的戶口轉一筆金額當作他的生活費,你要好好照顧他哦。」

「承擔責任和照顧小孩是兩回事吧?!」

「要不你回老家住囉?這樣我就不強迫你了。」

青峰咬牙切齒地悶哼,他好不容易才能獨自生活,怎麼可能回去啊!!他深呼吸一口氣,最終還是妥協了,「好吧,他要在這裡住多久?」

「大友現在是國二生,最起碼要住兩年吧?到時候看他考上哪所高中再決定住所囉。」

「好吧……」

青峰有氣無力地中斷了通話,他煩躁地搔頭,愈想愈覺得麻煩,最終怒吼一聲,「這簡直就是惡作劇啊!!煩死人了!!」

當青峰好不容易冷靜下來,他才注意到大友還站在門外一臉平靜地盯著他。青峰嘆了一口氣,事到如今佯裝親切的大哥哥也沒用吧?反正他認命了,既然接下來他們要一起同居,有些事情還是不要隱瞞比較舒服。

「你叫大友子夜是吧?」

大友微微點頭。

「我是青峰大輝,你進來吧。」青峰說著,一手拿起大友的行李箱,「嗯?這行李箱好輕啊?你的東西都在裡面嗎?」

大友再次點頭。

「哦……」青峰有點煩悶地搔頭,這小屁孩一直點頭不說話是什麼回事?啞巴嗎?難不成是在耍情緒?我搞不定小屁孩啊!

「事先說好了,我這個人不懂照顧小孩,你想吃什麼、需要什麼自己去買,家務事你都要分擔,不要給我耍性子或者鬧脾氣,知道嗎?」

大友點頭。

青峰將他的行李箱放在一間小房間內,「從今天起這就是你的房間。你不要給我嫌小啊,這本來就是雜物房,只不過我剛住進來還沒把東西塞進去,我就乾脆讓你住這裡了。」青峰默默地打量著這間雜物房,「這裡有窗戶有燈泡還算通風明亮,明天你隨我去買些家具吧。」

大友繼續點頭。

青峰有些無趣地搔頭,這少年看上去眉清目秀,一頭金燦燦的髮色和湛藍的眼瞳有些像洋娃娃,加上這沉默的性格,感覺真不像個孩子。

「你自己去整理東西吧,有事情喊我。」青峰嘆一口氣,隨即頭也不回地跑到自己的房間,一臉憂鬱地躺在床上。可惡啊!!為什麼我的獨立生活還沒開始幾天就終結了啊!!!

晚上七時,青峰隱約嗅到食物的香味,他從床上懶洋洋地爬起來,只見大廳的桌上放了幾盤小菜。

「大友?!你這小子幹嘛擅自跑進廚房啊!你待會兒把我的家燒了怎麼辦!!!」青峰一臉焦慮地奔向廚房,只見大友架輕就熟地炒著菜,那熟絡的架勢彷如一名職業的廚子,這讓青峰一時看呆了。

大友熟練地起菜關火,他捧著盤子將最後一道菜放在桌上,隨即到廚房拿了兩套餐具擺好位置,然後默默地看著青峰。

「你……你哪來的食材?我家只有一套餐具吧?」

大友沉默地從褲袋掏出一個粉色錢包。

「你哪來的錢?」

大友指向青峰。

「我?我沒給錢你啊?啊,我媽?」

大友點頭。

「你自己拿著錢出去買東西?你認得路嗎?你有鎖匙嗎?」

大友默默地從另一個褲袋裡掏出一把鎖匙,這正是青峰平日放在包裡的門匙。青峰有些吃驚地望著大友,「你還頗能幹的嘛……」他略為呆滯地拿起筷子嚐了一下桌上的菜,「哎喲不錯,你這小子手藝不錯嘛!」

眼見青峰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大友原本有點緊繃的表情微微一鬆,他默默地坐在餐桌前享用晚餐,由於低著頭的關係他沒注意到青峰一直盯著自己。

此刻,青峰感到有些羞愧。這小子父母雙亡還要來到一個陌生人的家肯定感到徬徨無措吧?他作為一個成年人,非但沒有安撫他關心他,反而還讓他一個孩子人生路不熟地跑出去買東西煮飯?!而且這小子的表情一直都緊繃著,他竟然從未留意!青峰嘆了一口氣,就算他再怎麼不願意家裡多了一個孩子,這一切已成事實,他如何計較也於事無補,何必對這小子不冷不熱呢?他也是受害者吧?

想及此處,青峰想好好地了解一下眼前的小子,他苦惱地思考了一會,結果第一句卻是:「你除了煮飯還懂得做家務嗎?」

大友點頭。

「那以後就交給你囉?」

大友再點頭。

青峰心裡暗罵自己,我幹嘛要問他懂不懂家務啊!!我不是要了解他嗎?!

「嗯……你在念哪所中學啊?」

大友抬起頭,湛藍的雙眼默默地注視著青峰,那雙清澈的雙眼彷彿把青峰整個人毫無保留都看得徹徹底底,青峰下意識吞了一下口水。

「照榮中學。」

這是青峰第一次聽到大友的聲音。

「呃……那你……」正當青峰打算繼續問話,大友已經打斷了他,「您不必煞費苦心強迫自己與我對話,我沒事。」

青峰沉默了。什麼啊,這小子真的一點都不可愛!他冷哼一聲,「那好吧,晚餐吃完記得把東西洗乾淨。」

大友點頭。

結果,這一頓晚飯下來二人再也沒有交談。青峰在晚餐後繼續躲在房間裡,當他再次跟大友碰面已經是晚上十一點。

「你的手臂是什麼回事?」青峰原本打算洗澡,沒想到剛好碰見從浴室出來的大友。他顯然是洗完澡剛出來的樣子,只是他那雙通紅的手臂卻讓人下意識緊皺著眉頭。

「你該不會是燙傷了吧?」

大友默默地搖頭示意自己並無大礙,這下子青峰怒了,他一手抓住大友的手把大友拖到大廳的沙發上,隨即掏出急救箱拿了一支藥膏拋給大友,「受傷了就要說出來!別以為我每次都會留意到!我告訴你,受了傷忍著不說只會為我帶來無窮的麻煩,你不要以為自己不出聲就算成熟穩重不惹事,知道嗎?」

大友默默點頭。

「不準點頭,給我回答!」

「……知道。」

大友輕聲說著,他的雙眼一眨不眨地盯著青峰,臉上露出一副茫然的表情,見此青峰問:「你在發什麼呆?不準沉默,給我回答!」

大友微微歪著頭,「我……我沒有發呆,我只是思考。」他惘然地望著手中的藥膏,口吻略帶一絲困惑,「忍著不說反而會帶來麻煩嗎?」

「這當然啊!!天曉得你明天會不會情況惡化啊?這種小燙傷就算了,如果你生病了怎麼辦?!」

「……自己去看醫生啊。」

青峰語塞。這小子的腦回路到底是什麼回事?!

「但你也不能瞞著不說自己去看醫生啊!!」

「為什麼?」大友睜圓雙眼盯著青峰,「為什麼不能?」

青峰眉頭一皺,他直覺感覺到一絲不對勁,原本有些強硬的口吻一下子放軟,「你以前一直都是自己隱瞞著病情去看醫生嗎?」

大友下意識點頭回應,隨即想起青峰不喜歡他沉默,「嗯。」

「為什麼不說?」

「為什麼要說?」

大友幾乎是即問即答地回應青峰的問題,這時青峰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沒想到這小子還是個問題少年!該死的,所以他才說了最討厭照顧小屁孩啊!

「我不管你以前到底怎樣做,總之你來到我的地方就得聽我的,知道嗎?」

「知道。」大友點頭,「痛了要告訴你,是吧?」

「病了也要告訴我!」

「嗯,我知道了。」

青峰揉了一下大友的頭,隨即走進浴室。他有些鬱悶地洗著澡,腦袋裡全是大友的身影。這小子到底是什麼回事?大友一開始的表現就不像一個正常的孩子,他還以為大友這是耍性子或是因失去父母而心情低落,但現在看上去事情沒那麼簡單。他為什麼會懂得煮飯?一個十四歲的孩子剛來到一個陌生地方就獨自跑出去買東西,他不害怕嗎?為什麼不懂用淋水頭不問他?燙傷了手臂也一言不發?這小子的童年到底什麼回事啊?!

青峰心底閃過詢問的衝動,但最終他還是放棄了。他無意去打探別人的私隱,而且他也沒意欲跟大友打好關係。對他來說這兩年眨眼就過,他們就這樣互不侵犯地相處就好了。

青峰沒想到命運就愛捉弄人,事與願違這四個詞再次降臨在他身上。他不但沒有跟大友保持距離,反而愈走愈近,愈走,愈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夜月靈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